精品原创 > 正文

文艺界走基层 鲁山县举办七夕节系列活动

2019-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8月7日,是七夕节,“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鲁山分别在尧山花海、牛郎织女故事发源地鲁峰山、县宣传文化中心举办了央视《乡约》鲁山专场录制、民俗表演暨山歌会、“大美鲁山·霓裳之约”传统服饰文化展、到“到人民中去·助力脱贫攻坚——鲁山县文艺界走基层”文艺演出等七夕节系列活动。

鲁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是牛郎织女传说的发源地,是“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多年来,鲁山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深入挖掘牛郎织女文化内涵,连续举办了山歌会、曲艺民歌会、民俗展演、相亲交友、婚庆博览、汉风古韵集体婚礼等七夕情缘民俗系列活动,全力打造“牛郎故里、爱情圣地”文化品牌,充分发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立足县情,在“文化强县”发展战略指引下,努力打造文化鲁山“三都一地”(智慧之都、家纺之都、花瓷之都、爱情圣地)品牌,通过举办2019中国(鲁山)七夕节,进一步发挥牛郎织女神话传说发源地的原生文化优势,让七夕传统文化融进现代生活,为构建新时代健康的节日习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的节日—2019中国(鲁山)七夕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全县人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鲁山的知名度,助推鲁山“文化强县”建设,为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和谐、平安幸福新鲁山注入新的活力。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企业筑起“防护墙”助力复工复产

    “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逐个监测体温登记。”2月26日早上,郏县安良镇神前工业园区神保郑发陶瓷有限公司门前,戴着口罩的员工,正一个个有序地接受体温监测。

  • 宝丰县马小帅:战疫中的“花木兰”

    “在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头,正是我们履行党员义务的时候,身为党员,要主动把责任担在肩上,无所畏惧的冲锋在前,用我们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日前,宝丰县高铁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马小帅将消毒液送到高铁枢纽区防控卡点时,对值班人员说。

  • 舞钢市八台镇:返岗务工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

    2月26日,按照舞钢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舞钢市八台镇外出务工人员第五批赴中山返岗直通车从八台镇丰台文化广场出发。

  • 平顶山市新华区陶书林:捐出5000多元口罩用于抗

    “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街道党工委成立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0多天来一直在疫情一线,住在办事处。口罩不够用时,他自己拿出5000元钱买了口罩捐给办事处……”2月25日,提起平顶山市新华区新新街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长陶书林,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冬阳说,“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基层力量,老陶同志杠杠滴!”

  • 宝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

    连日来,面对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的新压力,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认真贯彻县委和县公安局关于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决策部署要求,以战时状态之速、责任担当之勇、精准防控之策,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

  • 平顶山市新华区:精准服务 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

    2月25日上午,一辆豫A牌照的客车缓缓驶到平顶山市建设路与稻香路交叉口,14名平顶山新华区籍富士康员工通过逐一扫码登记、身份核实、监测体温后,依次坐上由新华区人社局安排的专车,直接送到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园区返厂复工。

  •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局逐步恢复户政管理业务

    近日,平顶山石龙区公安局逐步恢复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及其他各项户籍业务办理。每天8时,石龙区公安局全体户政人员提前到岗对户政大厅、各户籍窗口进行消毒等准备工作。

  • 平顶山湛河区:“疫线”舞动青春力量

    2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公园社区的一些居民正沿广场散步,“00后”志愿者关璐铭穿红马甲、手执扩音器,正不时地巡回劝导居民保持间距、戴好口罩。

  • 宝丰县红星学校:防疫防控 党员先行

    “十分感谢红星教育的老师们每天在小区执勤,守护我们的安全。”日前,红星教育小区业主们为抗击疫情值勤人员送来了一封温情的感谢信,表达对小区值勤党员的信任和感谢。

  • 平顶山民警李艳丽: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场上

    “决不能因保障问题延误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一名战友倒在冲锋的路上”。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四处奔波,筹备抗疫物资,为一线民警、辅警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最美“贤内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