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马小帅:战疫中的“花木兰”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在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头,正是我们履行党员义务的时候,身为党员,要主动把责任担在肩上,无所畏惧的冲锋在前,用我们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日前,宝丰县高铁商务区党工委书记马小帅将消毒液送到高铁枢纽区防控卡点时,对值班人员说。

虽为女儿身,胜似男儿强

位于宝丰县的平顶山西站高铁枢纽区是全县的一个重点疫情防控卡口,作为人员出入的重要通道,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2月2日晚,在得知平顶山西站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马小帅通过朋友推荐,打听到一家消毒液生产厂。2月3日一大早便给厂家联系,从早上一直排队到11点,才购买到20桶(一千斤)的消毒液。回到宝丰后便迅速地将消毒液送到宝丰县宝州物业、交通局、平西站等高铁枢纽区的各个防控卡点上,还没来得及吃午饭便又投入到工作中。

与她一起工作的李丰说:“她虽然是一个女同志,但是在她身上看不到一点女孩儿的娇气,她坚强能干,是个肯扑下身子干工作的好干部。”

平凡的母亲,伟大的党员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我已经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你了,我想你啦。”正在工作的马小帅接到女儿的来电。“妈妈这几天比较忙,你在家要听话,有空我再打电话给你啊。”三岁的女儿已经连续几天没见到她了,马小帅应付几句便匆匆挂断电话,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面对这突然而至的疫情,马小帅肩负使命奔赴在防疫前线,她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她要带领高铁商务区的同志们坚守在防疫战线中。在家中她是一位平凡的母亲,但在战“疫”面前她是一名伟大的共产党员,她身上肩负着辖区人民的安全。

疫情以来,卡点物资紧缺她及时出现化解危机;组织高铁商务区职工为疫情捐款4250元;为宝丰高铁商务区60余名值班人员解决就餐问题;排查平西站高铁枢纽区乘客11670余人……在此期间马小帅又协调县公安局提供摆渡车辆1台,让焦急等待回归的旅客及时中转换乘,保证平西站乘客下得了车、出得了站、回的了家。

“将帅”之风,“将士”之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骤然打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迅速展开防控工作,联系防控物资、电话排查、倡议捐款等,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总能看到马小帅忙碌的身影。

“卡点负责的医务人员,你们一定要对来往乘客的体温仔细监测、详细登记,工作中有困难跟我说!如果出现发热人员立马送到咱们区新搭建的隔离病房中。消毒液要按照比例稀释,一定注意使用安全。最近大家都辛苦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格局,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能退,我们一定要保证高铁枢纽区的安全稳定。”在高铁枢纽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马小帅对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说。

这世间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战“疫”面前,她有担当大任的执着,也有坚守“疫”线的勇敢,此时,她正带领着高铁商务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冲锋陷阵。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