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疫线”舞动青春力量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旭长)2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南环路街道公园社区的一些居民正沿广场散步,“00后”志愿者关璐铭穿红马甲、手执扩音器,正不时地巡回劝导居民保持间距、戴好口罩。

2000年7月出生的关璐铭家住南环路街道建兴社区。作为一名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他已经与另外两名“90后”志愿者一起,在小区卡点工作20余天了。他们3人一直以卡点为阵地,严格按照临时党支部的要求,每天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庭院消毒防疫。

居民杜志军家有病人,这3名志愿者几乎每天都要代他去药房买药、到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杜志军在微信群转发了他们的事迹,并留言:“别看他们还是学生,内心充满了担当,疫情在促使他们快速成长!”不到半个小时收到该小区百余业主的点赞。

疫情管控工作开始后,湛河区团委面向全区发布了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号召留守在家的退役军人、预征对象、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及在校大学生等人员积极参与,就近到各卡点临时党支部报到,接受组织管理,深入疫情一线开展工作,引导辖区居民科学防疫,共同抗疫。

湛河区荆山街道辉岗村21岁的刘晓慧是一名主攻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成为志愿者之后,她整日走街串巷,普及卫生防疫知识,讲解一些常见病的特征及预防措施,引导乡亲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家人劝她不要太辛苦,她态度坚决地说:“抗疫是一节很有挑战的社会实践课,我一定要上好这节课,为学好专业奉献社会打好基础。”

“90后”志愿者张彦飞是一名退伍消防兵,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天力小区值班期间,忽然接到一位老人求助,家里的煤气灶着火了。就在大伙儿一片慌乱之时,张彦飞急忙跑到老人家中,用湿布把火捂灭,关紧阀门,开窗散气,避免了险情进一步恶化。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湛河区已有1500余名“90后”“00后”青年纷纷走出家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他们结合各自的特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特有的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