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陶书林:捐出5000多元口罩用于抗“疫”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毛玺玺)“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街道党工委成立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20多天来一直在疫情一线,住在办事处。口罩不够用时,他自己拿出5000元钱买了口罩捐给办事处……”2月25日,提起平顶山市新华区新新街街道综合执法中队队长陶书林,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冬阳说,“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基层力量,老陶同志杠杠滴!”

已经有23年党龄的陶书林今年45岁,参加工作已有26年,扎根新新街街道已有19年。19年来,他先后从事过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等工作,曾获得区“五一”劳动模范、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多次被新华区、新新街街道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2017年在新华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荣立集体三等功、获得个人嘉奖,2018年在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获得个人嘉奖。

在平时的工作中体现实干,在关键时刻彰显担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之初,陶书林就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该街道成立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他承担的工作主要是向辖区居民和商户、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防控知识,劝说居民不要上街闲逛、聚集;督促餐饮、娱乐等各种营业场所闭门歇业,查禁违规营业;对辖区居民小区、村庄、街道消毒杀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他的工作又增加了两项:对相关居民小区采取隔离措施,为隔离小区居民配送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生活。

新新街道辖区内老年人多,喜欢扎堆晒太阳聊天、街头闲逛。为劝说大家不要聚集,陶书林在利用音响设备播放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积极开展沿街巡查,深入街头巷尾现场劝说聚集人群。为防止餐饮娱乐场所等沿街商户违规营业,他每天多次开展巡查,经常深夜十一二点了还在街头忙活。“他家距俺办事处不足两公里,但是从大年初一以来,他一次也没有回过家。夫妻俩工作都忙,为了安心工作,就把孩子送到了姥姥家……”新新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钦立说。

“24小时健康管控,是为了群众生命安全,但是还要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并且得帮群众把好‘价格关’。”陶书林说,他在发动小区物业、商户为群众配送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的同时,经常深入蔬菜批发点、超市调查物价,分门别类进行登记,为生活物资供应提供价格指导,并严格监督物业、商户的配送行为,坚决杜绝哄抬物价情况发生。

采访中,提起2月16日他自掏腰包花了5000多元街道办事处捐赠1000个口罩一事,陶书林憨厚地说:“人家好多人都捐了,不是我一个,我捐的事儿别提了,比比医护等群体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付出,我这个皮毛也不算。”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4月29日上午,河南乌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程庄村举行。

  • 30余小时 宝丰警方抓获连盗通讯设备嫌疑人

    2020年4月29日上午,位于宝丰火车站广场上的移动通讯基站突然发生故障导致信号中断,相隔不到一个小时,位于宝丰县城北环路的另一座移动通讯基站出现同样情况。经维修人员到现场确认均系基站信号塔上的“BPP”板被盗,被盗的两块“BPP”板共价值两万余元。当天下午维修人员向宝丰县公安局报案。

  • 平顶山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 平顶山石龙区: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贫困户家中

    4月29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北郎店村村医房延召再次来到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小花家,在为她儿媳姬艳彩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后,还仔细检查了“爱心小药箱”里的药品是否存在过期、缺乏等问题。

  • 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暖困难户的

    “谢谢!太感谢了!没有您的帮助,我连做梦也不敢想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4月2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龙兴街道泉上社区低保困难户闫红亮拉住驻村第一书记袁平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