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红星学校:防疫防控 党员先行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十分感谢红星教育的老师们每天在小区执勤,守护我们的安全。”日前,红星教育小区业主们为抗击疫情值勤人员送来了一封温情的感谢信,表达对小区值勤党员的信任和感谢。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星学校居住在宝丰县城的六名党员,毫不犹豫的开始了舍小家进驻红星教育小区、红星教师家属院、星月园小区的卡口,进行值勤站岗阻断疫情的传播。

学校党支部书记王玉枝带头在红星教育小区卡点执勤

“我本来想利用假期好好照顾你,但目前疫情严重,我是学校党支部书记,我必须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小区值勤,请理解!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这是68岁的红星教育党支部书记王玉枝给老伴的微信中写道。王玉枝是一位已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不但指挥全校的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还和其他年轻人一样战斗在防控值勤的第一线。她说,她是党支部书记有她在,大家就有主心骨,就有了精神上的依靠。她不顾老伴在医院住院,毅然决然走出医院参加了拦截疫情的防控工作。

红星学校小学部副校长徐树军在红星教育小区执勤

“这是小病,吃点药就好了,我坚决参加值勤工作。”这是56岁的红星学校小学部副校长徐树军在参加执勤时说的话,她带病坚持值勤,巾帼不让须眉。

担任着学校办公室的主任工作的许豪辉,他在值勤之外,还要料理办公室的许多事务,兼管着各种信息及疫情统计上报工作,自参加疫情防控以来,他没休息过一天,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红星初中部疫情统计上报员石培丁,除了繁琐复杂的数据填写审核统计之外,还要组织班里的学生网上学习上课,但他从没有耽误过值勤工作,做到了值勤防控、数据上报两不误。

红星学校小学部校长朱纳入户走访

朱纳,她是小学部的校长,担负着学校疫情排查、数据上报工作,还要组织好教师网上授课工作,她丈夫也在防疫第一线值勤,她为了值好勤,把两个孩子锁在家中,让大孩子看小孩子,毅然决然地准点到岗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党外积极分子陈亚晓、马培华、白峰虎、袁向阳、孙小六等,主动请缨和党员一起奋斗在防控第一线。

自抗击疫情以来,他们到分包的小区冲锋在一线,入户摸底排查人员流动轨迹、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监控车辆人员、消毒楼梯楼道、监测体温、记录出入人员,每天从7时30分到10时,值勤站岗16个小时。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产业扶贫结硕果 金银花里有“金

    近日,在革命老区省舞钢市尚店镇丁庄村的长丰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内,几名工人头戴草帽、身挎提篮置身于金银花海中辛勤采摘,田野间一片繁忙景象。

  • 平顶山市新华区巡察工作助力“环境大整治”

    清垃圾、拉杂物……5月2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区曙光街东段原市煤炭公司家属院,新华区湛北路街道文园社区的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这是区委第二巡察组以巡察促工作提升“环境大整治”活动的一个镜头。

  • 鲁山县刘志昂:小个子迈出脱贫大步

    “刘孩,我的唱戏机充不上电了,你看看啥毛病?”

  • 鲁山县举办“花瓷古镇杯”美丽鲁山我代言抖音短

    5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礼敬传统文化 守望精神家园”文化活动,推出鲁山文艺精品,做优鲁山文旅项目,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该县决定举办“花瓷古镇杯”美丽鲁山我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

  • 河南宝丰:“二合一”新模式 开启扶贫项目验收

    5月21日——22日,宝丰县扶贫项目联合验收组到周庄镇、大营镇、商酒务镇、杨庄镇开展联合验收工作,通过项目资料查阅、现场测量取证、测量数据现场核实、抽检取证样品现场封存、验收结果5方确认的方法,组织验收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