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返岗务工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2月26日,按照舞钢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舞钢市八台镇外出务工人员第五批赴中山返岗直通车从八台镇丰台文化广场出发。连日来,八台镇积极与人社局、交通局进行对接,把一车又一车的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送往郑州、东莞、杭州、深圳、广州等地区的企业,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尽早尽快有稳定收入。

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服务工作,对于稳定就业、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八台镇党委政府积极抓住此次机遇,同步推动农民工外出务工及招商引资工作,一手抓返岗务工,一手抓招商引资。2月26日,八台镇第五批赴中山返岗专车,是由镇长李洪涛、宣统委员金英敏、分管招商刘朝敏副镇长组成八台镇中山招商工作组,一路护送259名返岗就业人员抵达目的地,同时与中山当地两家企业洽谈招商等事项。其中中山市银轩服饰有限公司沈树森有感于我们的真诚服务和优良营商环境,初步达成投资舞钢意向。

在途中,八台镇在中山务工返岗专车上开展了——老乡们的“微心愿”互动活动,一名名老乡说出最多的就是“感谢政府贴心服务,多挣钱,让家人改善生活,家人平平安安,将来回报家乡”。车上老乡们纷纷产生共鸣。2月27日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八台镇镇长李洪涛对赴中山务工人员进行动员讲话:他希望老乡们安心在外工作,家里有什么困难只管跟政府说,也希望他们早日学习先进技术,站稳脚跟,有好的项目、招商线索积极提供,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按照舞钢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八台镇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招商引资,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务工;组织干部职工和村干部在村内进行摸排建立外出务工精准台账后,将摸排结果分为“有工作安排、没有工作安排、有意愿外出务工”三类人群,分别对应“安排免费外出返岗直通车、积极推介省外工作岗位”两个解决办法,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把舞钢推介出去,把好项目带回舞钢!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秸秆成宝了 禁烧好干了

    5月26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的麦田里,三台秸秆打捆机穿梭在麦田开始回收小麦秸秆,几位农民将机器后方“吐”出来的秸秆包,整整齐齐码放在车上,过程干净、利落、整齐、快捷。

  • 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人居环境大提升 贫困

    5月26日,走进平顶山市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笔直的道路平整干净,碧绿的苗木沿路装点,五颜六色的文化墙正能量满满。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