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安良镇实施绩效管理 建立机动用人机制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利君)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平稳快速发展,郏县安良镇打破常规的用人机制,对辖区内41个行政村实行积分制管理,积分结果与行政村经济利益和村支书任用挂钩。

为使积分管理制度更具有操作性和激励性,该镇党委政府出台了《安良镇各行政村创先争优积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将脱贫攻坚、高质量党建、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旅游、国土资源管理及几项重要常规工作作为7大考核指标纳入考评体系,每一项指标均根据任务量分配一定分值,并制定了可操作、可量化的考评细则,为鼓励创新,《办法》还特别设立了加分项,对村里有特色工作、特别成绩的奖励一定的分值。

《办法》规定,绩效考核每季度实施一次,对应的奖惩每季度兑现一次,镇政府设立奖励基金,每季度根据考核情况对41个行政村进行排名,对前1-9名的行政村和包村干部进行不同程度的现金奖励,对排名后三的行政村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对连续3次排名后3的村支书进行降职处理,从而实现“能下”的震慑作用。

“近年来,基层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对乡村两级干部业务素质和政治觉悟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抓好工作落实,首先要抓好干工作的人,常规的督导、说教、要求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的工作需要,要想切实提高干部素质和工作积极性,必须重拳出击,一方面要下大力气搞培训,通过业务课堂、外出学习、布置作业让干部真正的增长见识、提高认识;另一方面还要有奖有罚,让干部自己有比较、有压力,工作干不好也得红红脸、出出汗,避免吃大锅饭、干好干坏一个样,工作才能干出实效。”安良镇党委书记范宗锋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安良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0余名摄影师到郏县一小山村采风

    “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这小山村竟然吸引这么多摄影师来采风拍照,远道而来就是客,欢迎大家来宁庄”。3月17日上午在郏县白庙乡宁庄村的文化广场上,该村党支部书记叶建军非常高兴地向摄影师们致欢迎辞。

  • 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 校园行”活动

    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到该县冢头镇梁庄村开展“学雷锋 校园行”活动,向时代证明雷锋同志并未走远,“雷锋精神”永不磨灭,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 郏县长桥镇:“两癌”救助暖人心

    “党的政策真好,听村上妇女主任说两癌有救助,我来问问需要准备啥。”4月1日一大早,郏县长桥镇渔西村村民张先霞到镇政府向工作人员打听“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办理的相关事宜。

  • 郏县人民医院部分职工参加河南省首场全民徒步大

    3月31日上午,河南省首场全民徒步大会在“中国长寿之乡、千年古县”——郏县拉开帷幕。 人间三月,百花盛开。郏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张晓红、办公室主任张宏亮带领30余名职工踊跃参与,共同参与蓝天环境保护,共同守护青山碧水。

  • 郏县税务局拉开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3月31日,河南省“亲近自然、保卫蓝天”全民徒步大会(郏县站)在美丽的郏县姚庄回族乡文化广场隆重启幕。

  • 郏县117岁老人张学礼登上央视《经典咏流传》栏

    3月30日晚八点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第六期节目中,郏县姚庄回族乡小张庄张布郎自然村117岁老人张学礼与台风少年团跨世纪合唱《三字经》,年龄相隔100年的六位00后与老爷爷齐聚一堂带领众人重温启蒙经典,全国数亿观众一起欣赏了经典的美好,感受到了经典的力量。

  • 郏县冢头镇: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一年来,郏县冢头镇党委、政府紧密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拆旧复垦、国土绿化、美丽家园、宜居冢头建设取得了累累硕果。

  • 郏县:红牛养殖让群众“牛”起来

    “去年,俺养的‘郏县红牛’下了16只牛犊,县里奖励俺2万多元。有这么好的政策扶持,今后俺养牛的劲头会更高。”近日,在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的一个牛棚前,60多岁的“郏县红牛”养殖大户薛荣山高兴地说。

  •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调研郏县美丽乡村等工作

    3月15日,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王丁带领新华社河南分社的6名记者,先后深入郏县姚庄回族乡、郏县临沣寨、郏县广阔天地乡,就郏县美丽乡村、国土绿化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 郏县冢头镇:逐村观摩评比 整乡推进提升

    3月17日,郏县冢头镇党委书记鲁延锋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观摩活动,以观摩提士气,以评比促提升,通过比看,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力度。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