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长进驻到岗会议召开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1月9日上午,鲁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长进驻到岗会议在鲁山县教体局会议室召开。鲁山县纪委常委陈双敬、鲁山县纪检监察委二室主任宋建生,鲁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亮出席会议。鲁山县教体局、该县一高、二高、三高全体班子成员,县教体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县纪委常委陈双敬在讲话中要求,派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要求。派驻纪检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强化监督为目标确定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切实做到三点:一要认准角色定位,明确监督重点;二要树立“派”的权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与县纪委的关系,准确把握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准确把握派驻机构与综合监督的关系。三要发挥“驻”的优势。始终盯住权力的边界,及时发现擦边、越界、出界问题,及时纠正“冲黄灯、闯红灯”情况。

就如何做好派驻纪检组的工作,陈双敬强调,要紧盯履职能力,忠诚履行纪委监委赋予的监督权力。一要明确职责任务。要搞好日常监督,坚持执纪从严,增强监督实效,发现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二要敢于担当碰硬。要尽职尽责,把派驻监督的作用发挥好;三要用好“四种形态”。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对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做出判断,运用多种方式处理党内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

就派驻单位如何支持派驻纪检组的工作,陈双敬强调,县教体局党组要站位全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履职作为,做好后勤保障。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新的工作状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创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宋建生宣读了鲁山县委的任命文件,并就派驻纪检组的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县教体局纪检派驻组长要明确工作职责,摆正位置,扎实开展工作。

赵东亮代表该县教体局党组欢迎纪检组进驻,县教体局将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组的工作,并为纪检组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衷心希望纪检组加强对县教育系统工作的监督和指导,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鲁山教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派驻纪检组组长赵艳萍表示,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好职责,把组织的信任当成动力,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职责。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派出意识,认真完成县纪委监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经受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切实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折不扣地完成县纪委监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 陈双敬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