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董周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2019-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志豪)“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俱欢颜”,让每个人都拥有安全舒适的住房,这个梦想在鲁山县董周乡正一步一步成为现实。

董周乡是鲁山县西北部的人口大乡,脱贫攻坚任务大乡,也是危旧房屋较多、危房清零任务较重的乡镇。该县农村危旧房屋拆除工作开展以来,在鲁山县危改办的精心指导下,董周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迅速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自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鲁山县董周乡党委政府始终秉持危旧拆除和拆后综合利用相结合的理念,特制定了危旧拆除工作“三标准”:一是“场地平、四边齐”;二是“能种植、可美化”,三是“无乱堆、无垃圾”,确保房屋拆除、拍碎摊平、杂物清净、周围整齐,力争达到危旧拆除效果的最佳化。该乡杨树沟村群众李西显、党中强,在拆除后的房场上栽种梨树苗50多棵,张庄村群众李小杰在原房场上种植核桃树20棵,将原来的危旧房屋变成了“果园”。蔡庄村群众孙铁头,将拆除后的房场变成了自家“菜园”,种上了芫荽、围上了葱,初步达到了“一宅变四园”的效果,既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环境,又方便了生活、发展了生产。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实施,从根本上解决了困难群体的居住安全问题,使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董周乡将进一步加大危旧房屋排查和拆除工作力度,加强拆除后的综合利用,努力实现应拆尽拆、应美尽美,让贫困群众都能拥有一个温暖舒适的住房。截止目前,全乡已拆除危旧房屋431户、1361间、2.7万平方米。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董周乡 危房改造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