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开通消费扶贫直通车 助力山乡脱贫攻坚战

2019-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艳辉)1月19日上午11时许,在广大群众的阵阵掌声中,平煤十二矿至鲁山观音寺乡西桐树庄村助贫直通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观音寺乡党委政府和平煤十二矿驻村工作队共同举办,本着“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贫困地区产品,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的目的,通过驻村单位牵线搭桥、乡村构建平台、贫困户积极参与的模式,使贫困山村的绿色食品走出去,增加收入,刺激产业发展。

直通车开进山区小村

在观音寺乡西桐树庄村的文化广场上,来自平煤十二矿及市区的一百多名“市民”,有的围着散养土猪肉指指点点,有的品尝着山蜂蜜赞不绝口,更直接干脆将大捆的纯手工红薯粉条、红薯搬上了旅游大巴,中午热腾腾的杀猪菜更是吃的大家赞不绝口,对土猪肉、纯手工红薯粉条有了更直接的感受,放下碗筷就把相关摊位围的水泄不通。

该乡西桐树庄村及周边村民、贫困户更是将各种土特产都亮了出来,有纯散养的黑猪,农家自养的柴鸡、鸽子、山羊,种植的黑木耳、香菇、红薯、花生、黑豆、黄豆、芝麻,还有野生蜂蜜,可以吃出儿时味道的纯手工红薯粉条,这些在山里人眼中不起眼的东西都成了城里人的宝,大家边走边看,和卖东西的大叔、大娘询问产品的质量,挑选自己中意的产品。

散养黑猪肉

通过该乡西桐树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丁备战介绍,本次直通车年前共举办两期,每期两天,每天上午八点从平煤十二矿发车,下午返程,今天是本次活动的第一天,共计吸引市民达到200左右,周围100余名群众售卖土特产,销量比较好有红薯、红薯粉条、花生油、黑木耳等,成交金额达到4万元。

该乡党委书记王占伟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广大市民也能参与到脱贫攻坚当中,不仅吃上了放心的土特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同时也给广大村民带了外界的需求信息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也使广大村民看到了今后产业发展的方向,增加了摆脱贫困的信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消费扶贫 直通车 脱贫攻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