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官营镇韭菜里村:扶贫车间让群众致富有“奔头”

2019-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亚飞 李士臣)“在扶贫车间中工作,既能让俺照顾家又能稳定增加收入,致富有‘奔头’了!”1月6日上午,正在鲁山县张官营镇韭菜里村扶贫车间内务工的郭金桥拨下口罩,高兴的地说。

据了解,该车间建于2017年,目前由平顶山市明慧服装厂租赁,内有平缝机、熨烫机、锁边机等各类机器50余台,工人60余名,主要从事服装半成品或成品加工,产品销往巴西、法国等地,年营业额达1000万元以上。

该服装厂免费为工人提供中餐和晚餐并按件结算工资,熟练工每月可得工资2500元以上,业务稍差的新手每月也可得工资1600元左右。目前,服装厂除了每年按合同向韭菜里村交付5万元租金,还直接带动15户贫困户进厂务工,每户年均可稳定增加收入2.4万元以上。此外,还带动该镇营东、东张庄,甚至磙子营乡、叶县等周边地区40多户群众直接进厂务工,为群众增收开辟一条新路子。

“许多群众在太远的地方打工不能照顾家人,在家里又没有合适的收入途径,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干正好解决了这样的矛盾。俺村还有12户群众自己购置了平缝机,将一些半成品带回家中赶工,每月的经济效益一般也都在2500元以上。”韭菜里村党支部书记刘松林说。

“我们在邻近乡镇设置了营北、高营等大小加工点5个,现在生产订单是应接不暇,公司正在采购暖风机、冷风机等办公设施,预计明年用工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服装厂负责人张金沛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 张官营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