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 脱贫攻坚暖人心 文化惠民情谊长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庞小红)“俺深深感受到了上级扶贫政策不仅关心我们怎样精准脱贫,更注重关心我们的精神生活,激发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2月18日上午,宝丰县杨庄镇杨庄社区的贫困户吴月英观看着文艺演出开心地说。

“脱贫攻坚人心暖,文化惠民情谊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扶贫扶志相结合,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从12月16日-19日,杨庄社区开展了以‘富裕杨庄,风采社区’为主题的宝丰县杨庄镇脱贫宣传暨送戏进社区文艺演出。”宝丰县杨庄镇负责人介绍,该镇组织社区文艺宣传队的30余名志愿者围绕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典型人物、事迹及政策等方面,表演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逾百名群众共飨文化大餐。

当天的文艺演出以歌曲《鲜花颂祖国》拉开序幕,随后小品、歌曲、戏曲、器乐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表演轮番登场,节目涉及脱贫攻坚、廉政文化、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丰富多彩接地气的文艺节目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文艺演出结束后,志愿者还为村里贫困户及70岁以上贫困老人免费理发,提升贫困户及贫困老年人幸福指数。

“文化扶贫是一种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效果持久的好形式,通过文艺演出,大力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宣传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用戏曲文化激发脱贫攻坚新动力。”宝丰县杨庄镇党委书记李保刚说,杨庄镇进一步加大文化扶持力度,文艺演出将在杨庄镇各村(社区)有序开展,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精准扶贫深入开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微信2800068 )

文章关键词:宝丰 杨庄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一山村举行政策有奖问答活动

    2019年2月23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开展贫困户享受政策有奖问答活动。

  • 宝丰县张八桥镇:脱贫户创业致富奔小康

    2月21日上午,去年光荣脱贫的宝丰县张八桥镇草庙陈村群众邓国廷一边整理着刚批发回来的蔬菜,一边接受记者采访。

  • 寻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

    近日,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与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合作,为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寻找后代亲人。

  • 寻河南宝丰杨顺堂烈士后人

    近日,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与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合作,为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寻找后代亲人。

  • 宝丰县司法局乡村送温暖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宝丰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牛志刚和党组书记、副局长石振国带领全体帮扶队员,再次深入到分包村——该县大营镇上李庄村,开展抓党建促扶贫“理思路、谋发展、促提升”活动,并为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贫困户送去棉被、凳子及节日慰问品,对户容户貌以及该户享受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行详细地走访摸排,力争扶贫工作抓到实处,抓出成效。

  • 宝丰县前营乡:脱贫户成了致富好榜样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像往常一样,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的张玉伟早早起床,在承包的23亩的果园里转了一圈后,来不及休息,又赶忙去收拾家里的猪圈。

  • 暖心 宝丰交警救助八旬老人回家

    2月20日10时左右,在宝丰县南大街农贸市场路口,一位80岁左右老人突然身体不适。

  • 河南宝丰:走稳脱贫步子 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

    宝丰县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深入到该县大营镇扶贫一线,走村串户,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 宝丰县审计局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宝丰县审计局局长王月霞带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分包村——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庄科村开展“送果树进农家”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