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快速检测 重拳出击 宝丰县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2017-04-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本报讯 “我们在进行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时,强化技术支撑,通过快速检测,锁定不合格食品。”4月19日,宝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黄金坡介绍说,该局通过快速检测设备,迅速锁定了5批次问题包子,并通过检验机构检测确定存在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

  该局今年的工作重点是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故意销售不合格食品药品。为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作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的技术支撑、执法依据和重要手段,该局投入20多万元添置了快检设备。

  近日,该局在早餐专项检查中,通过快速检测设备,发现抽检的18批次包子中有5批次存在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经有检验资质的第三方委托公司检测,发现18批次检品中确有5批次不合格。其中,4批次包子经检测铝残留量项目不符合标准,当事人涉嫌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1批次包子经检测甲醛次硫酸氢钠项目不符合标准,当事人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执法人员可以对肉制品卤制过程中的亚硝酸盐含量、面粉中是否存在非法食品添加剂、豆制品中是否添加吊白块、蔬菜的农药残留、专用间消毒效果、食用油使用标准、餐具消毒情况等进行快速检测,短时间内对食品安全定性测量,使执法更加准确、更具公信力。”黄金坡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食品抽检力度,追加120万元作为食品专项抽检资金,以肉制品、豆制品、面制品等为重点加大抽检频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饮食安全 包子 食品添加剂 保障群众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动迅速 效果明显 宝丰县强力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我们将加大力度,克难攻坚,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攻坚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5月8日,宝丰县组织13个乡(镇、林站)和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的100多名工作人员,集中开展环境污染攻坚治理互查。

  • 宝丰县周庄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4月26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黄村,村民们正忙着清除排水沟渠、打扫村道,该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今年以来,周庄镇党委、政府,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整治”的工作原则,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 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启动召开

    5月3日,河南省第四批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启动会暨示范创建推进会在宝丰县召开。按照我省示范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总体安排,为加快创建工作,交流、指导各地积极开展创建,省卫计委在宝丰县召开此次会议。

  • 宝丰县大营镇戏迷自娱自乐庆五一

    大营镇小营村村民王玉珍是一名戏迷,自幼喜爱唱戏,在做生意之余,经常和附近的戏迷们自发组织演出。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王玉珍和史新营、徐彩丽、杨春花等15名戏迷自发到宝丰县尖山坡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义务演出。

  • 宝丰县开展治理环境污染攻坚行动

    “我们将分类施策,围绕市定目标和重点任务、重点工程、重点区域全面落实、提升。”5月1日,宝丰县环保局局长张国建说,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该县开展扬尘治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专项攻坚行动。

  • 宝丰:高铁商务区加紧建设 4个项目已经开工

    “高铁商务区区域内落地项目总投资约54.09亿元,其中4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4月26日,宝丰县高铁商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县积极行动,细化任务、分工协作、强化服务,扎实推进高铁商务区项目建设。

  • 宝丰县特色商业区11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

    “该项目一期已建成,商业部分正在招商,二期已经开工建设。”4月26日,在宝丰县特色商业区龙博金街项目现场,该区负责人介绍,该县特色商业区今年成功晋升全省服务业“两区”一星级,标志着特色商业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 宝丰县下足功夫做好扶贫攻坚“大文章”

    4月25日晚,宝丰县对部分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在岗情况进行了督察暗访。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精准要求制定措施,按照精准目标狠抓落实,“严”字当头,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主体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 宝丰县成功签约两个不锈钢项目

    “两个项目落户我县,将对全市不锈钢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苏晨友(佛山)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600条不锈钢制管线和冷轧项目,600条制管生产线,10台850冷轧机组,投资15亿元左右。

  • 宝丰县“蓓蕾行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昨天,在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宝丰县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据介绍,此次行动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餐饮、小食杂店、无证食品小摊贩为检查重点。

  • 宝丰县杨庄镇“全民阅读、书香杨庄”活动纪实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宝丰县杨庄镇举行颁奖大会,对“全民阅读、书香杨庄”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者进行表彰。

  • 宝丰县杨庄镇“全民阅读、书香杨庄”活动纪实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宝丰县杨庄镇举行颁奖大会,对“全民阅读、书香杨庄”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者进行表彰。

  • 宝丰县用“小积分”管好基层党员“大队伍”

    为全面加强党员管理,激活党员细胞,发挥党员作用,宝丰县创新实施了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党组织对党员的评价用分数进行量化,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大大激发了党员的奉献热情。

  • 宝丰县李庄乡举办冯异孝廉文化节

    4月17日,来自辽宁、贵州、山东、安徽等省市和我省郑州、驻马店等地以及我市的冯氏宗亲200余人,齐聚冯异故里——宝丰县李庄乡冯异园,参加第五届大树堂冯异孝廉文化节,寻根问祖,拜谒先人,共话孝廉家风。

  • 宝丰县“蓓蕾行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昨天,在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宝丰县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据介绍,此次行动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餐饮、小食杂店、无证食品小摊贩为检查重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