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周庄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7-05-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26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黄村,村民们正忙着清除排水沟渠、打扫村道,该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我们发动党员、群众200余人对村内的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清除排水沟渠3条600余米……”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宏勋介绍说,该村通过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周庄镇党委、政府,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整治”的工作原则,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该镇组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外出考察,先后到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和我省洛阳市卫坡村、焦作市莫沟村观摩学习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按照生态旅游村的定位着力打造,倾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该镇高起点规划,按照“田园风光、城市生活”的建设理念,依托现有的农业生态、自然风貌与文化资源,在东黄村以红石为主,建设红石小镇;在余西、余东村依托传统村落,建设传统文化古镇;在孙庄、崔庄利用净肠河水资源,建设莲花池,发展农家院;在牛庄村改善基础设施,打造矿区人居生活亮点。通过积极培植“亮点”,该镇按照“一村一景”高标准规划实施,掀起新一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高潮。

  该镇与专业保洁公司合作,规范陈营、辛庄等6个城中村和镇区的卫生保洁。各村还成立了保洁队伍,配备保洁车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改善全镇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周庄村投资约1200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速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该镇镇长马蒙说。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该镇把群众增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大力发展花卉苗木种植、四季水果采摘等林果业及花卉产业,同时大力开发当地食用菌生产加工行业。通过充分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该镇成立了纪委牵头的督导组。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评比考核制度,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 周庄镇 改善农村 亮点 持续改善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纪实

      暮春时节,海棠花吐露芬芳。记者走进襄城县的乡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掩映的路,碧波荡漾的坑塘河渠,干净整洁的庭院,花团锦簇的乡村游园,在路口,在河边,不时会看到正在清扫垃圾的乡村保洁员……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让人沉醉。

  • 汝州市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及生态廊道建设观摩评比

    4月14日,汝州市组织20个乡镇街道及相关市直委局负责人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特色村居、精品线路,对2017年度第一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廊道建设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

  • 汝州市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及生态廊道建设观摩评比

    月14日,汝州市组织20个乡镇街道及相关市直委局负责人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特色村居、精品线路,对2017年度第一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廊道建设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并针对此次观摩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 汝州市春季造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新造林8.15万亩(山区及平原沙荒营造林工程4.95万亩,生态廊道网络工程2.1万亩,特色经济林1.1万亩),完成森林抚育和低效林改造2.674万亩,占全年总任务的104%。

  • 我市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联合督查工作动员会

    要坚持原则,真督实查,公平公正,不徇私情,实事求是地反映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树立督查组的良好形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