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县特色商业区11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

2017-04-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该项目一期已建成,商业部分正在招商,二期已经开工建设。”4月26日,在宝丰县特色商业区龙博金街项目现场,该区负责人介绍,该县特色商业区今年成功晋升全省服务业“两区”一星级,标志着特色商业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1至4月,特色商业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36.7%;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完成6.5亿元,同比增长24%。”该负责人说。

  宝丰县特色商业区位于县城东南部,规划总面积1.93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充分挖掘汝瓷、宝丰酒、曲艺等文化元素,打造集商业商贸、文化体验、旅游服务多功能于一体的商业文化中心。该县立足将特色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重点发展商贸零售、餐饮娱乐、文化体验、旅游服务等产业,完善产业配套和业态组合,促进商文旅互动发展。

  目前,特色商业区共有11个在建项目,其中宝丰万洋商品博览城项目一期已经基本建成,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东区部分商户已进场装修,预计上半年开始营业;龙博金街项目一期已建成,二期正在建设;万洋电商产业园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做设计方案;观府金地、建业城、龙博金街二期正在建设;盛宝路、昌盛路、昌茂路等3条道路正在加快推进,按照该县“三大攻坚战”的要求,5月底前可以实现通车;丁楼、谢堂、辛庄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在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特色商业区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一季度,特色商业区新引进河南惠生医药物流配送中心等3个亿元以上项目,为今后的发展备足了后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签约项目、拟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运营’的工作思路,盯紧抓实重点项目,保证按时间节点推进。”特色商业区负责人表示。目前,特色商业区在重点做好东四环路、迎宾大道东延、秀居路等道路建设的同时,配套建设电力、通信、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逐步实现区域内市政主要管网基本覆盖的目标。

  在招商引资方面,特色商业区突出重点,策划包装了10个符合商业区定位的重大服务业项目,重点引进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符合创新发展理念的新项目、大项目;通过围绕专业市场和城市综合体进行招商,加快向功能复合、品位高端方向发展,打造全县服务业集聚地;积极围绕电子商务进行招商,引入第三方电商平台、电子商务体验馆等;围绕金融服务业进行招商,引导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向区内布局,搭建金融机构服务平台,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并为新入驻企业做好服务。

  “特色商业区建设将围绕晋位升级、争创先进的发展目标,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引导新建项目合理布局,推动业态升级和功能提升,打造引领县域服务业发展的商业商贸中心和特色文化体验中心。”对特色商业区今后的发展,该县特色商业区负责人充满信心。(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业区 建业城 城市综合体 在建项目 特色文化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全力推动“两区”建设

    该县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区一主业、一地一特色”要求,积极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培育光电信息、丝绸家纺两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和城南特色商业区一个省级先进特色商业区。特色商业区初步形成路网环线,加快学校、医院、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跻身全省十强

    近日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传来喜讯,华龙区特色商业区在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脱颖而出,跻身全省十强服务业“两区”,从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晋级为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成为我市唯一进入全省“十强”、步入“三星”的服务业“两区”。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 新华区特色商业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去年特色商业区累计完成投资46亿元,建成面积76万平方米,入驻商业企业233家、个体经营户1487户,带动就业1.98万余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亿元,税收8000万元。

  • 西平召开“两河”治理工程及特色商业区等建设推进会

    6月17日,西平县“两河”治理工程、特色商业区建设、道路建设推进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聂晓光、管保臣、吕中华、王兴、赵海金、冯旺志出席会议;县财政、交通、水利、林业等部门和柏城、柏亭、柏苑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宝丰县加快建设特色商业区 企业总数增加到32家

    宝丰县制定了2015年特色商业区建设新目标,力争引进服务业企业15家,固定资产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双20亿”,从业人员突破1万人。

  • 宝丰县加快建设特色商业区 企业总数增加到32家

    宝丰县制定了2015年特色商业区建设新目标,力争引进服务业企业15家,固定资产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双20亿”,从业人员突破1万人。

  • 市发改委一行到柘城县调研产业集聚区和商业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9日下午,商丘市发改委主任朱向东一行到柘城县调研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工作。柘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路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保存,县产业集聚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心泉等陪同。

  • 梁辉到牛城法庭、特色商业区等地调研指导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11日下午,商丘市柘城县县委书记梁辉带领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玉振,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中才,先后到牛城乡草帽王警务室、牛城法庭、特色商业区、县检察院、千树园、县行政服务中心、力量新材料集团、惠丰金刚石、厚德钻石等地调研指导工作。

  • 欢歌劲舞盛情绽放 百亿建业城启邓州

    4月1日下午,邓州建业·森林半岛房地产营销部全体人员为市民们表濱了热情四射的欢歌劲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