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宝丰 > 正文

宝丰:高铁商务区加紧建设 4个项目已经开工

2017-04-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高铁商务区区域内落地项目总投资约54.09亿元,其中4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4月26日,宝丰县高铁商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县积极行动,细化任务、分工协作、强化服务,扎实推进高铁商务区项目建设。

  郑万高铁平顶山西站选址于新城区与宝丰县城之间,紧邻郑尧高速平顶山西出口,未来将与漯平洛城际、平顶山城市轻轨实现换乘,规划单日客流量达到1万人,是豫西南地区最大的轨道交通枢纽和我市的城市门户。

  高铁商务区位于宝丰县城南部,用地面积约12.75平方公里,规划功能定位为带动区域发展的综合型交通枢纽联动区、促进专业转型的复合型产城融合先导区、彰显地域特色的生态型人文宜居示范区。

  “鉴于商务区的区位与功能,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宝丰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人说,今年初,宝丰县政府确定宝丰县国土资源局为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机构,负责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一期计划安排道路、站前广场、生态廊道、长安大道公跨铁改线和郑尧高速平顶山西收费站改造等主要工程。项目从可研立项到竣工交付使用,计划安排36个月,总投资13亿元。

  为加快项目推进,宝丰县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红漫为组长,副县长桓贯超、范静文为副组长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针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要求倒排工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项目的土地征收报批、可研、立项、能评、环评、水保、地勘、施工设计、招投标等,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并要求责任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由于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赶进度,该县国土资源局坚持“齐头并进”的工作方式,各项工作协同推进,项目建设高效运转。“我们成立了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服务领导小组,实施两个‘零接触’政策,指派专人专责,为企业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升行政事务效率。”高铁商务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说,他们积极为开工项目协调各种手续,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定责任人、定时限,确保积极完成相关工作,为企业及时解决问题。

  “目前,高铁商务区内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我们将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良好服务,让项目早日顺利完工。”宝丰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巫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务区 高铁 宝丰县 国土资源局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责编:巫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召开郑济高铁濮阳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1日,市铁路办组织召开郑济高铁濮阳东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就郑济高铁濮阳东站站房造型设计、站房规模、功能布局、周边交通组织等进行讨论交流。

  • 高铁速度快 帮助旅客显神速

    3月16日9时00分高铁站书记接到133****6685号来电。“谢谢你们的值班员王涛!驿路温馨真暖心,也请向G530次车长转达我的谢意。高铁不但速度快,帮助旅客行动更神速!给你们点赞!”

  • 宛城区对高铁站区周边恶意套利行为进行集中拆除

    宛城区茶庵乡政府组织乡机关、公安、土地等部门人员70余名,顶风冒雪对郑万高铁站区周边违规植树、搭建大棚、“双违”建设等恶意套利行为进行了集中拆除。

  • 高铁最美春运人 诠释“驿路温馨”

    2月15日正月十九,驻马店西站春运的又一个高峰。7时30分客运大领班孙新颜分配完岗位,第一时间到达进站口,组织D3085次旅客进站放行。这一队右边人工口班组每人都在孙新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那瘦小的身躯融聚着许多正能量,承载着沉淀淀的担子。

  • 高铁最美春运人 诠释“驿路温馨”

    2月15日正月十九,驻马店西站春运的又一个高峰。7时30分客运大领班孙新颜分配完岗位,第一时间到达进站口,组织D3085次旅客进站放行。“这一队右边人工口、这一队左边人工口……1-8车的旅客右转上站台、9-16车的旅客左转上站台……带好行李、注意好脚下……”,有序的指挥,持续的宣传,繁忙的春运……班组每人都在孙新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那瘦小的身躯融聚着许多正能量,承载着沉淀淀的担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