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生态建县 绿色发展 鲁山县获“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2018-01-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23日,鲁山县委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在21日召开的2017(第五届)中国生态年会上,该县被授予“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中国生态年会发起于2013年,由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主办。中国生态年会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致力于推进全国生态发展、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第五届中国生态年会的主题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

近年来,鲁山县以生态建县作为建设全省伏牛山地生态区和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走廊、构筑全市生态屏障、打造生态旅游强县的重要载体来抓,紧紧围绕责任目标,以扩大造林面积、提升造林质量为重点,实施了退耕还林工程、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中德财政合作河南省农户林业发展项目和林业生态省建设工程、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等。

该县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管护,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良性互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圆满完成了生态建设任务,位居全市前列。“十二五”期间,全县共完成营造林33.68万亩,其中造林17.86万亩,森林抚育改造15.83万亩,该县荣获了“河南省林业生态县”“河南省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飞播造林先进集体”“河南省林业种苗先进单位”“河南省公益林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连日来,鲁山县仓头乡文化广场摆放的20多块驻村单位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和百日会战成果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大家对驻村单位的帮扶和全乡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赞叹不已。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明白人”培训班

    1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仓头乡政府会议室看到,乡扶贫办副主任陈红霞正在讲解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30多名第一书记和“明白人”边听边记。该乡脱贫攻坚“明白人”扶贫政策培训班正如期进行。

  • 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雪后再入村排查扶贫

    1月13日下午,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全体教职工,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再次走访了大元庄、尹庄等12个自然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4个学生。

  • 省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鲁山县

    节目由省豫剧院青年团倾情演出,参加演出的有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省豫剧院青年团副团长范静以及省豫剧院青年团李焕娜、刘文卉、朱旭光、杜永真等优秀演员。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