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法院“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拉开帷幕

2017-10-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10月8日,据石龙区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该院全体执行干警放弃休息奔波在执行一线,共执结案件16件,现场和解9件,涉案标的330.2万元,司法拘留15人。

  10月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石龙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就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广跃一声令下,“秋季攻坚”专项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两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被执行人朱某于2013年向5位亲朋借款36万元投资建厂,约定借款期限一年,到期后朱某不仅不还款,被起诉后也不接受法院到庭传唤,在执行局介入后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得知朱某于10月1日凌晨4点回到家里的消息后,执行干警第一站就来到朱某家,当时朱某的妻子正在院中,没等她回过神来,执行干警就进入其卧室。正在酣睡的朱某被惊醒,面对将被司法拘留的压力,他当即答应归还20万元。

  首战告捷,执行干警继续向下一个“老赖”高某家挺进。当干警到达高某家时,大门紧闭,一名执行干警佯装朋友敲响了大门。“谁呀,这大早上也不让人睡个安稳觉!”高某嘟囔着微微开启个门缝,并询问着眼前的陌生人。高某还没有愣过神来,潜伏在大门外的干警一拥而上,将他“请”上了警车。(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干警 法院执行局 秋季攻坚 老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缩短鉴定周期 减轻患者负担 石龙区开通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

    8月20日,记者从石龙区人社局获悉,为解决辖区贫困群众申请重症慢性病鉴定周期长的问题,该区于近日开通了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群众经申报后符合条件的于次月5日即可享受有关待遇。

  • 石龙区龙河街道下河社区养羊助力脱贫攻坚

    “自从有了这个养殖场,我就一直在这儿打工。”8月14日,石龙区龙河街道河湾村村民李军伟说,在养殖场打工的家庭困难群众有20名,月工资低的大概1700元,高的四五千元。

  • 石龙区“消夏文化活动月”启动

    8月16日晚,随着“中鸿杯”职工篮球赛开幕,石龙区“消夏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职工篮球赛是“消夏文化活动月”开展的体育活动之一,共有9支球队参赛,每周一至周四晚上6点开赛。

  • 石龙区整治暑期文化市场 让青少年过一个“绿色假期”

    “区里的整治行动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今年暑假孩子没有去过一次网吧。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经营单位36家次,依法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

  • 石龙区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今年暑假培训安排的内容非常好,先后分别聆听了省会和市区老师分享的精彩讲座,同时又有机会和全区的200多位老师在一起沟通交流心得,收获很大。今年暑假以来,石龙区教体局先后组织了三次大型教师集中培训,全区在编教师336人及所有代课教师每人至少参加两次培训。

  • 石龙区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

    “这次的学习内容非常实用,老师讲得特别好,我每天都记笔记,争取一次拿到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为了增加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该区人社局邀请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来为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进行就业技能培训。

  • 石龙区开展重点区域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督查

    8月14日,石龙区大气办会同区食药监局、城管执法队、人民路街道对辖区人民路、人文路重点区域餐饮经营户开展检查,重点督查油烟净化装置“三安装”到位情况及油烟净化器使用和维护情况。

  • 黄庚倜一行到石龙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带领市委政法委和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到石龙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石龙区12个贫困村建起文化服务中心

    8月6日下午,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内,有8名成人和11名儿童,村民王上民和孙子在一起阅读《再寄小读者》,旁边11岁的邢致远在翻看《十万个为什么》……与此同时,电教室正在放映电视剧《西游记》,十多名孩子和四五名老人正在观看,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我们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广场舞台、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文化、健身设施一应俱全,点亮了群众的夜生活。

  • 石龙区启动环境大清洁活动

    8月6日,石龙区创建办负责人介绍,该区决定自8月7日起至9月中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24个农村社区及道路沿线的各种垃圾。河道沟渠清理主要对石龙河、玉带河及群英水库、关庄水库、沟渠等水体内积存、漂浮垃圾和杂草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水体清澈、畅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