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启动环境大清洁活动

2017-08-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6日,石龙区创建办负责人介绍,该区决定自8月7日起至9月中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24个农村社区及道路沿线的各种垃圾。

  此次大清洁将彻底清除村庄内部、周边的积存垃圾、粪肥、杂草、塑料袋等杂物,规范秸秆、建材、杂物的堆放。该区要求做到不留死角,实现“三净、四无”,即路净、河塘净、村内净,无柴草乱垛、无建材占道、无露天粪坑、无污水乱排,真正做到垃圾清理全覆盖。

  公路沿线垃圾清理是本次大清理的重点,该区要求对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两侧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路面、路肩、边沟、桥涵、边坡及周边环境整洁卫生。铁路沿线要对路基、边沟、护坡、桥涵、林带等处的垃圾污物进行集中整治,消除垃圾污染。

  河道沟渠清理主要对石龙河、玉带河及群英水库、关庄水库、沟渠等水体内积存、漂浮垃圾和杂草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水体清澈、畅通。同时清理田间地头、工矿废弃地积存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白色污染和枯树残枝,确保全覆盖、无裸露。

  该区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集中清理活动,一天一上报,一周一督促,半月一通报,满月就奖惩,对成效显著、工作得力的进行通报表扬并以奖代补;对活动组织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街道、社区责任人实施问责。(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水库 生活垃圾 边沟 水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教师暑期“充电”忙

    “通过学习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8月3日,在结束了在市三十二中的培训后,石龙区中心幼儿园幼师温锐锐如是说。为提升全区教师综合素质,该区教体局邀请河南省十佳班主任、济源市一中教科室主任秦望,平顶山教育学院副教授丁英,教育心理学博士、北京海淀区青年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王金凤,湛河区东风路小学校长李庆敏等8位老师从班级管理新常态、解析教育法规,维护校园安全、现代教师的标志与追求、教师专业成长中的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从7月28日起,对该区331名在职教师进行培训。

  • 石龙区法院将专项惩治“金融老赖”

    8月1日,石龙区法院传来消息,该院当日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惩治“金融老赖”专项执行活动。据悉,为充分发挥法律职能,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的失信被执行人,进一步加大涉信用社不良贷款执行力度,按照石龙区政府农信社改制农商行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为给农商行改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该局将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一次惩治“金融老赖”专项执行活动。

  • 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积极做好环保大宣传活动

    近日,省环保督查组分别到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和石龙区,开展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7月31日上午,省环保督查组在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大排查,陪同的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协同督查组成员发放宣传彩页。

  • 李毛到鲁山县和石龙区调研工业和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

    7月28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到鲁山县和石龙区调研工业和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李毛一行先后来到河南鲁阳公酒业有限公司、鲁山万通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瑞平石龙水泥有限公司、市东方碳素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调研并现场办公。

  • 石龙区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

    7月25日,记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石龙区以“抓好党建促脱贫,检验党建看脱贫”为指导思想,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精准脱贫,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 石龙区开展百日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昨晚的突击行动效果不错,一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4台,截获未覆盖车辆6台,对这些违法车辆全部进行了有效处置。”7月26日上午,石龙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局长张聚才说,该局突击检查道路违法运输行为,由于打了时间差,整治效果比较好。

  • 石龙区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顾客您好,你们三个人四个菜已足够,再多就会浪费,谢谢。”7月25日中午,记者在石龙区一餐饮店走访时发现,服务员对每位就餐顾客进行“温馨提醒”。记者发现,不论是大厅还是单间的餐桌上都摆放有写有“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字样的桌牌。

  • 全民参与 认真整改 石龙区积极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摘要

  • 平顶山学院开展家访活动

    为增强对孩子的了解程度,融洽师生关系,近日,平顶山学院教育帮扶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到石龙区开展了一次家访活动。在学生张渝奇的家中,张渝奇的妈妈告诉志愿者们:“渝奇平时喜欢看书,学习不错,自理能力强,但是性格比较内向,希望你们能让孩子有所改变。

  • 石龙区法院:扶贫路上汗水多 加班干警突昏厥

    7月18日晚9点45分,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政治处副主任孙守军在辖区高庄社区开展扶贫工作时突然晕厥,累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岗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