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

2017-08-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这次的学习内容非常实用,老师讲得特别好,我每天都记笔记,争取一次拿到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8月14日上午,由石龙区人社局主办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市三十二中举行,课间休息时该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六组的贫困户夏璐莹说。

  27岁的夏璐莹是该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因病去世。母亲王玉娇今年54岁,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和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生活不能自理。其妹妹17岁,暑假后该读高三了。由于母亲有病,夏璐莹无法出去打工,全家靠每月政策性补助的200多元维持生活。得知区人社局要在家门口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为了增加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该区人社局邀请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来为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进行就业技能培训。本期培训班于8月10日开课,培训时间为18天,培训结束经考试、考核合格后,参加培训人员可获得全国通用的保育员职业资格证书。参加培训的贫困家庭成员每日每人还有30元的补贴。(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技能培训班 石龙区 贫困户 老师 8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农家宾馆服务技能培训班

    9月7日,内乡县农家宾馆服务技能培训班在内乡七里坪乡天源酒店举行。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周边80家农家宾馆负责人和七里坪乡、夏馆镇分管旅游工作的领导及农家宾馆所在的村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蚁蜂镇小邓庄村举办首届扶贫攻坚技能培训班

    8月16日,驻马店市驿城区蚁蜂镇首届扶贫攻坚技能培训班在小邓庄村举行开班仪式,驻马店市妇联主任、蚁蜂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等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 内乡县举办创建5A提升服务技能培训班

    6月3日,内乡县组织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家景区中层以上负责人和各旅游从业人员主要负责人,举办了“创建5A景区提升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旨在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加快5A景区创建步伐。

  • 市妇联与培训学校联办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18日,市妇联、商丘中青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了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

  • 石龙区开展重点区域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督查

    8月14日,石龙区大气办会同区食药监局、城管执法队、人民路街道对辖区人民路、人文路重点区域餐饮经营户开展检查,重点督查油烟净化装置“三安装”到位情况及油烟净化器使用和维护情况。

  • 石龙区12个贫困村建起文化服务中心

    8月6日下午,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内,有8名成人和11名儿童,村民王上民和孙子在一起阅读《再寄小读者》,旁边11岁的邢致远在翻看《十万个为什么》……与此同时,电教室正在放映电视剧《西游记》,十多名孩子和四五名老人正在观看,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我们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广场舞台、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文化、健身设施一应俱全,点亮了群众的夜生活。

  • 石龙区启动环境大清洁活动

    8月6日,石龙区创建办负责人介绍,该区决定自8月7日起至9月中上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大清洁活动,全面清理24个农村社区及道路沿线的各种垃圾。河道沟渠清理主要对石龙河、玉带河及群英水库、关庄水库、沟渠等水体内积存、漂浮垃圾和杂草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水体清澈、畅通。

  • 石龙区教师暑期“充电”忙

    “通过学习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8月3日,在结束了在市三十二中的培训后,石龙区中心幼儿园幼师温锐锐如是说。为提升全区教师综合素质,该区教体局邀请河南省十佳班主任、济源市一中教科室主任秦望,平顶山教育学院副教授丁英,教育心理学博士、北京海淀区青年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王金凤,湛河区东风路小学校长李庆敏等8位老师从班级管理新常态、解析教育法规,维护校园安全、现代教师的标志与追求、教师专业成长中的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从7月28日起,对该区331名在职教师进行培训。

  • 石龙区法院将专项惩治“金融老赖”

    8月1日,石龙区法院传来消息,该院当日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惩治“金融老赖”专项执行活动。据悉,为充分发挥法律职能,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的失信被执行人,进一步加大涉信用社不良贷款执行力度,按照石龙区政府农信社改制农商行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为给农商行改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该局将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一次惩治“金融老赖”专项执行活动。

  • 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积极做好环保大宣传活动

    近日,省环保督查组分别到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和石龙区,开展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7月31日上午,省环保督查组在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大排查,陪同的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协同督查组成员发放宣传彩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