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12个贫困村建起文化服务中心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6日下午,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内,有8名成人和11名儿童,村民王上民和孙子在一起阅读《再寄小读者》,旁边11岁的邢致远在翻看《十万个为什么》……与此同时,电教室正在放映电视剧《西游记》,十多名孩子和四五名老人正在观看,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我们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广场舞台、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文化、健身设施一应俱全,点亮了群众的夜生活。”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国欣说。

  去年以来,该区立足实际,坚持不懈地推进文化扶贫攻坚,将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传播、文体娱乐活动、民俗文化传承、法治科普、致富技能培训融为一体,严格按照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七个一”标准,打造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群众健身有去处、夜晚出行有光亮、文娱活动有阵地。目前,该区12个贫困村均建起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服务 石龙区 贫困村 文化活动室 西游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采访团走进鲁山

    3月29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鲁山县,就鲁山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采访团走进鲁山

    3月29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鲁山县,就鲁山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 省属媒体莅临淅川采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3月2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省内媒体采访团,一行10余人来到淅川,实地采访工程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

  • 淅川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培训农民电商土特产网上销

    淅川县的上集镇张营村作为移民村的代表,现有村民500多人,为了解决村民买难卖难的问题,张营村以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引领,引进了供销e家产品销售平台,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让村民利用网上平台销售本地土特产。

  •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采访团走进商水

    3月24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采访团走进商水,就商水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据了解,3月22日,河南省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商水是第三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