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爱心超市落户郏县安良镇 服务贫困户

2017-09-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上午,郏县安良镇7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到了该镇爱心超市送来的爱心商品领取卡。这些贫困户凭此卡可在新成立的爱心超市里免费领取一份中秋礼品。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实际问题,安良镇党委政府倡导该镇爱心企业捐资援建爱心超市。该镇春晓加油站、财源瓷业、苗老三琉璃瓦厂、强玉瓷业等十余家企业和个人共捐赠物资价值三万多元。

  9月25日上午,在安良镇敬老院里,占地100平方米的爱心超市正式挂牌开业。记者看到,爱心超市里有大米、面粉、书包、文具、衣服、被子等60多个种类的物品。

  据安良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爱心超市将在镇民政所的管理下,专人负责,接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物资捐赠,主要服务于全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乡镇成立爱心超市这在郏县尚属首家。(记者 孙书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良镇 爱心超市 爱心企业 爱心人士 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克俊到郏县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带领市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到郏县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做到“任务、责任、时限、奖惩”四个明确,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政策落地,硬起手腕,严肃问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郏县31个孩子踏上赴沪感恩之旅

    昨天下午3点,郏县31个孩子乘坐大巴从市区出发前往上海,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向多年来资助他们生活、学习的一大批上海爱心人士当面说声“谢谢”。为满足受助学生及家长的感恩愿望,在上海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郏县31个孩子昨天踏上感恩之旅。

  • 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被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昨天上午,郏县安良镇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据了解,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位于郏县安良镇塔林坡行政村曹沟自然村,占地108亩,核心区有3个院落33间房屋,21孔窑洞,3座炮楼,两条地下通道,一处暗堡等。

  • 郏县“四大健康工程”助力农村脱贫

    “最近俺在县中医院住院10多天,出院结算时共花4800多元,新农合报销3328元,医院减免590多元,最后俺只掏了887元。目前,该县已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建立健康档案10000多份,发放健康扶贫明白卡4000多张,筛查出慢性病患者8000余例。

  • 郏县安良镇“两代表一委员”主动为精准扶贫出招发力

    7月25日,郏县安良镇任庄村民张会改在福苑农庄烟田里去除脚叶,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裳,她的脸上却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 郏县安良镇“两代表一委员”主动为精准扶贫出招发力

    7月25日,郏县安良镇任庄村民张会改在福苑农庄烟田里去除脚叶,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裳,她的脸上却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 郏县安良镇“两代表一委员”主动为精准扶贫出招发力

    安良镇坡地多,现有602户贫困户。该镇经过研究,决定通过给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持续增加贫困户的家庭收入。通过贫困户在企业劳动,增强自身的技术本领,持续增加经济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

  • 郏县烟草公司推广绿色防控关键技术

    “老薛,你种的烟田干净、无杂草,使用蚜茧蜂防治蚜虫,值得推广……”7月24日下午,在郏县安良镇酸庄村种烟大户薛占锋的烟田里,郑州烟草研究院农艺师刘洋查看烟叶的长势后说。

  • 一位扶贫干部的幸福和满足

    母亲患肺癌,全身多处转移,连走路都要人搀扶,他却依然坚守在扶贫一线……他,就是郏县安良镇水泉村扶贫督导员李林。驻村扶贫半年来,无论访贫问苦、化解矛盾,还是建档立卡、谋划发展,李林事事争先,一点一滴地把“共产党员”四个字印在百姓心里。

  • 郏县安良镇一小学生突发疾病死亡

    记者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6月19日傍晚,郏县安良镇安西小学女学生李某,在学校突发疾病,后经学校和医院在第一时间紧急抢救无效后,不幸而亡。

  • 郏县安良镇一小学生突发疾病死亡

    记者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6月19日傍晚,郏县安良镇安西小学女学生李某,在学校突发疾病,后经学校和医院在第一时间紧急抢救无效后,不幸而亡。

  • 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人员莅平观摩

    6月15日,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的人员到我市观摩,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副市长冯晓仙参加。全市9个县(市、区)先后创建成为省级林业生态县(市、区),我市201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 提升认识 提高标准 下足功夫 切实做好环境污染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23日,市长周斌带队到鲁山县、宝丰县、郏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平顶山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郏县环境污染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要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平顶山市各派驻单位当好驻村扶贫工作后盾

    驻村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在扶贫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以来,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直统战系统帮扶责任人先后4次到叶县邓李乡妆头村,走访贫困群众,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做好档卡整改信息核对工作。

  • 杨克俊到舞钢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6日、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到舞钢市、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7日,杨克俊又深入郏县安良镇暗访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提出要求。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