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安良镇一小学生突发疾病死亡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记者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6月19日傍晚,郏县安良镇安西小学女学生李某,在学校突发疾病,后经学校和医院在第一时间紧急抢救无效后,不幸而亡。

现年12岁的李某是安良镇安西小学五(2)班学生。6月19日傍晚,李某与张晓某、李明某、孙蒙某等同学一起在学校食堂吃完晚饭后,走进教室学习。当天晚上18点08分左右,程玉某、孙蒙某等同学发现李某趴在桌子上哭,说自己头疼。程玉某便陪着李某去报告班主任李亚辉老师。但该学生父母在郑州打工,其爷爷奶奶没有电话。班主任李亚辉在18点17分拨通李某母亲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下,迅速骑着电车把该学生送到学校附近的朝阳诊所。朝阳诊所初诊后,建议立即送到镇卫生院治疗。

李亚辉在与校长郭应涛及李某姨夫、舅妈电话联系的同时,让朝阳诊所医生的弟弟用电车带着李亚辉,李亚辉抱着李某赶到安良镇卫生院。此时,校长郭应涛、李某的舅妈也先后赶到。18点40分,李亚辉打通了李某母亲的电话,告知了李某病情。安良镇卫生院为李某实施了临时抢救措施后,鉴于病情复杂,建议送县级医院抢救。郭应涛立即开车和李亚辉、李某的舅妈带着学生急直赴郏县人民医院。在途中,李某出现尿失禁现象。

到郏县人民医院后,急诊科医生发现患者深度昏迷,右瞳孔散大固定,双瞳孔对光反应消失,双肺呼吸音弱,四肢湿冷、僵硬。在立即给李某实施吸氧急救措施的同时,由儿科医师对李某进行紧急会诊,发现患者病情危重,脑疝已经形成,估计是颅内出血,随时可能出现呼吸、心跳骤停,急需转至上级医院抢救。这时,李某的姨夫也赶到郏县人民医院。经该学生的姨夫和舅妈同意,并在医院相关手续签字后,郏县人民医院紧急与平顶山152医院取得联系,同时于当晚19时20分派出120急救车,由两名急诊科医生、学生的舅妈、姨夫和班主任李亚辉陪同,一起赶往平顶山152医院。

在赶往平顶山152医院的途中,随车医生不间断对李某进行抢救。晚19时58分,当急救车行至平顶山建设路与凌云路口附近时,随车医生发现李某突然出现呼吸、心脏停搏现象,当即停车进行心脏复苏、抢救药物应用等急救措施。持续抢救32分钟至20时30分,患者仍无自主呼吸,心电图显示直线,抢救无效。经随车病人家属同意后,放弃抢救,宣布死亡。

此事件发生后,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县公安局、教体局、卫计委、安良镇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目前,经郏县公安局对死者死亡整个过程的调查,该事件属突发疾病意外事件。同时,县教体局和安良镇政府积极组织有关人员深入死者家中,认真做好死者家长思想抚慰工作。目前,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安良镇 小学生 突发疾病 死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