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提升认识 提高标准 下足功夫 切实做好环境污染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23日,市长周斌带队到鲁山县、宝丰县、郏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平顶山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郏县环境污染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

  副市长冯晓仙、邓志辉一同调研。

  根据南水北调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要求,鲁山县辛集乡马庄村养猪场、宝丰县杨庄镇李庄亚林石子场和杨庄石料场、郏县安良镇绿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博液化气有限公司、郏县安良镇南街面粉厂等企业均须取缔或搬迁拆除,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拆除。周斌来到这些企业,实地察看拆除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提高对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沿线水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平顶山段沿线环境整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建立完善水质保护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在郏县安良镇神前陶瓷园,周斌走进银泰陶瓷有限公司、豪派陶瓷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料堆扬尘防治、烟气连续排放检测系统运行情况,对两家企业建设大型封闭仓库存放料堆、厂区内裸露土地全部覆盖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用更先进的设备和手段堵塞跑冒滴漏,减少污染物排放,同时大力整治厂区环境,提高绿化水平,建设花园式工厂。

  随后,周斌一行来到郏县广阔天地乡铁锅铸造工业园区,先后走进恒发炊具有限公司、瑞康炊具有限公司、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大气污染整改工作情况,看到企业正在积极整改问题、改进生产工艺,以实现达标排放。周斌说,环保标准和执法只会越来越严,对不保护环境的企业,要坚决依法依规淘汰,对重视环境保护、积极承担环保责任的企业要大力扶持。企业要主动对照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用更严格的规范标准进行改造提升,通过环保倒逼设备更新、工艺改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增强综合竞争力。

  在鲁山县辛集乡马庄村和郏县安良镇老山薛村,周斌先后走进贫困户代国柱、郝占举、周淑娜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脱贫打算,并当场拨打扶贫责任人的电话检查对帮扶对象和帮扶政策的了解情况、扶贫措施的制定情况,随后又来到村委会认真察看档卡整改规范情况。在老山薛村,周斌还察看了该村的产业扶贫项目——郏县森科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对该村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中药材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做法予以肯定。

  周斌指出,要严格落实“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六步工作法,像绣花一样下足精细功夫,用足够的耐心、韧劲和细心,清楚地留下脱贫攻坚每个时段、每个步骤的工作“痕迹”和“轨迹”,把建档立卡工作做好做扎实。要深入研究推进产业扶贫,坚持市场导向,因村因人施策,科学选择产业,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统筹整合涉农扶贫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良镇 郏县 森科 整改问题 豪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各派驻单位当好驻村扶贫工作后盾

    驻村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在扶贫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以来,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市直统战系统帮扶责任人先后4次到叶县邓李乡妆头村,走访贫困群众,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做好档卡整改信息核对工作。

  • 杨克俊到舞钢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6日、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到舞钢市、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7日,杨克俊又深入郏县安良镇暗访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提出要求。

  • “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

    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3月30日上午,“艺行万家”基层文化巡演走进郏县安良镇神前村,为当地村民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文艺盛宴。此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演员大多是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文化客厅”公益课堂的志愿者。

  • 郏县安良镇乡村“颜值”大大提升

    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挖掘机、运输车辆200多台次,参与群众32000人次,清运陈年垃圾7000多吨,建设风景墙10000多平方米,墙体涂白6000多平方米,栽植绿化树8000多棵,配置垃圾池、垃圾箱1000多个。

  • 郏县安良镇“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活动乐百姓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创新理论宣传,安良镇充分发挥文艺人才优势,创作排练了一批主题鲜明、寓理深刻的优秀节目,以提振干群的精气神,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 郏县安良镇组织党员干部赴新乡学习培训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郏县安良镇党委在全镇开展了“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找问题,完善推进措施,加快安良发展。

  • 郏县安良镇"三个突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安良镇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组,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组建7个指导组,对全镇41个村党支部和机关、镇直6个党支部进行全程跟踪督导,帮助制定具体计划、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派员参加各项活动、落实学教规定要求,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 郏县民警:心系群众 爱在山村 徳在民生

    8月8日上午11时许,该村63岁的村民张庭鏖在其住的院内,紧紧握住郏县公安局安良派出所所长时鹏举的手笑得合不住嘴。是啥事让张庭鏖如此高兴?原来是时鹏举带领民警来村上,调查办理他已出嫁的女儿张某的户口问题,并给生活困难体弱多病的张庭鏖带来了十斤食用油和一袋大米。

  • 游老山薛村

    昨天,我随小记者采风团去了安良镇老山薛村,欣赏了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了农村人别样的淳朴生活,这一行让我感慨颇多。

  • 郏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再动员会议

    5月24日下午,郏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再动员会议,对“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执行局、法警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生主持。

  • 黄庚倜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要学深吃透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努力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的明显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郏县姚庄乡:支部公益解决与群众“一米”距离的民生问题

    今年4月中旬,姚庄回族乡发出通知,要求辖区内村党支部通过走访群众,梳理民意,列出与群众“一米”距离,急需解决的基础性、公共性民生问题,建立台账,结合当地实际,拟定问题解决方案,报经该乡党政班子同意、备案后,由村党支部面向社会发布“一米问题”公益项目信息,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捐力、捐物、捐款等不同形式的公益捐赠,激发社会内在力量,从而解决社会问题。

  • 郏县法院:吹响“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集结号

    5月23日,郏县法院再次吹响“夏季雷霆”集中执行集结号,迅速贯彻5月22日下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对一些长期未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开展集中执行。

  • 郏县姚庄乡:支部公益解决与群众“一米”距离的民生问题

    今年4月中旬,姚庄回族乡发出通知,要求辖区内村党支部通过走访群众,梳理民意,列出与群众“一米”距离,急需解决的基础性、公共性民生问题,建立台账,结合当地实际,拟定问题解决方案,报经该乡党政班子同意、备案后,由村党支部面向社会发布“一米问题”公益项目信息,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捐力、捐物、捐款等不同形式的公益捐赠,激发社会内在力量,从而解决社会问题。

  • 郏县法院:吹响“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集结号

    5月23日,郏县法院再次吹响“夏季雷霆”集中执行集结号,迅速贯彻5月22日下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暨“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对一些长期未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开展集中执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