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抓住有利时机整治环境卫生

2017-09-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3日,市创建指挥部公布“城市大清洗”活动分包路段周末第11次检查结果,18家单位受表扬,被表扬名单中新华区位居首位。

  9月1日下午,该区组织全区干部职工、辖区单位及时开展雨后清洗清扫工作。11个镇(街道、管委会)对辖区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打分评比,评出红黑旗单位。红旗单位中区直单位为:区科协、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文化旅游局、区民宗局、区畜牧局、区人民医院、区环卫局、区城管执法局;村(社区)为:谢庄村、胡庄村、西果店村、东果店村、团结路社区、长青社区、天湖苑社区、胜利街社区;辖区单位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市鹰皇花园物业公司、平煤神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井一处、平煤股份五矿、市第九中学、继红小学、市第十二中学、市育新幼儿园、佳士客购物广场、九方圆商贸有限公司、市公安局、高庄物业河南昊宇环卫服务有限公司。黑旗单位为:市粮贸公司、平煤股份七矿长青路家属院、市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家属院、平煤股份九矿、市政公司家属院、市佳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建设银行建西支行家属院。

  除上周五“城市大清洗”活动外,上周新华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和区环卫、环保等部门抓住雨天有利时机,清扫道路。“针对雨天市区道路保洁,区里制定方案,不同雨情采取不同作业方式。”该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说,小雨时由冲刷车和清扫车冲掉积尘,清扫树叶、漂浮垃圾;中雨时人员值守,保障收水井畅通、处理突发事件;大雨时成立人工、机械联合防汛队等。而雨后“城市大清洗”恰好能清除路面上变松变软的顽渍,避免积尘被雨水冲到死角而堆积成新顽渍。

  在加大日常管理基础上,该区还高标准治理道路扬尘,成立道路扬尘“以克论净”督查小组,每周由区纪委、区攻坚办督导组等联合实地测评,排出名次,奖优罚劣。(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华区 平煤 城市大清洗 家属院 扬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强化改善空气质量管控措施

    “专家组提醒,目前PM10浓度偏高,影响空气质量,要对城区及城市外围环路结合湿扫、洒水等方式进行保洁。”8月15日中午12点,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群里,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提醒道。

  • 新华区焦店镇专项检查社会救助资金

    “现在政府真是关心我们,这么热的天,还专门到家看看我们的钱领到没有。”8月14日,新华区焦店镇野王村低保户王勺拉着该镇社会救助资金专项检查小组核查人员的手说。

  • 新华区积极推进湛北路西延工程

    “随着今天这两户的拆除,湛北路西延工程的拆迁任务大头落地,今天下午就能施工。“有两户在湛北路西延工程的关键位置,迟迟没有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 平顶山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正大优鲜首家便利店登场

    8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又一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正大优鲜曙光街便利店登场。去年12月,市政府与泰国正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计划于2017年启动“2+1”项目,即100万头猪项目、100万只蛋项目以及100家正大优鲜店项目。

  • 新华区43个建筑工地实行“三员”管理

    8月5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宣传晚会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处处有环保理念的浓厚舆论氛围,辖区工地共升级围挡张贴环保宣传图26550平方米,悬挂环保宣传横幅61条。

  • 新华区法院执行局签发首份调查令

    8月9日,新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向申请执行人贺某的委托律师签发了执行调查令,这是该院发出的首份执行调查令。被告吴某于2013年向原告贺某借款100余万元,后经贺某多次催讨,吴某只支付了半年利息,就以各种理由拖延,不归还剩余借款。

  • 新华区在63个社区(村)开展“五项建设”活动

    “没想到我们家的问题,人家驻村工作队那么上心。日前,新华区妇联“五项建设”驻村工作队到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走访困难群众时了解到,该社区困难户焦永翠因身体有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

  • 新华区提升辖区“颜值”不放松

    8月5日,来自市创建指挥部的消息称,“城市大清洗”活动分包路段周末第七次检查中,新华区因开展得好、行动快受表扬。为提升辖区“颜值”,该区以持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为抓手,巩固创卫成果,着力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

  • 新华区国税局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入职

    为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培养职业道德修养,该局举行了此次入职宣誓仪式,引导新录用公务员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宣誓仪式后的座谈会上,该局领导希望新录用公务员能够热爱税收工作,成为行家里手,为新华区国税局的蓬勃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区开展巡视工作。7月31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区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新华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以及新华区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 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重头戏”不断

    上周,在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方面,除了继续推进城市大清洗活动外,新华区着重开展了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在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中,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办公室印制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单和环保违法举报细则134371册(张),各检查组深入城乡居民户中发放宣传资料。

  • 新华区开展环保大宣传大排查活动

    7月26日,是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进行的第5天。连日来,省环保督查组在新华区辖区持续针对环保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宣传中,工作组首先开展了集中宣讲活动,对村民进行环保知识普及,然后走村串户对村民的周边生活环境污染状况进行调查,并和群众针对环境污染整治相关情况进行对话询问。

  • 新华区为环卫工人健康体检

    连日来,鹰城高温持续,一线环卫工人头顶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7月19日,新华区政协、团委牵头组织,农工党新华总支联合四矿孙刚爱心联盟等志愿者为新华区环卫局100余位环卫工进行健康体检。

  • 新华区民政局“暑期七彩课堂”关爱儿童成长

    “为儿童在成长关键阶段创造良好环境,不仅有利于儿童发展,更能为社区减少可预见性的社会问题,助推和谐社区创建。”7月25日,新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区日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社会组织,关爱更多辖区儿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