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在63个社区(村)开展“五项建设”活动

2017-08-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3日,新华区商务局驻焦店镇场坊村“五项建设”工作队队员与当地党员干部按照“两单一图”制定工作计划。

8月3日,新华区商务局驻焦店镇场坊村“五项建设”工作队队员与当地党员干部按照“两单一图”制定工作计划。记者 王尧 摄

   “没想到我们家的问题,人家驻村工作队那么上心。”8月7日,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困难户焦永翠激动地说。

  日前,新华区妇联“五项建设”驻村工作队到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走访困难群众时了解到,该社区困难户焦永翠因身体有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困难。本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原则,该工作队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分包社区的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一中新区学校董事长关朝辉。很快,关朝辉来到焦永翠家里,告诉她等她女儿大学毕业后可以报考他开办的学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临走时,关朝辉还给焦永翠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叮嘱说:“有困难给我打电话,我们就是困难群众的依靠。”

  今年5月,新华区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锻炼干部队伍,成立了区和谐社区(村)“五项建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在全区63个社区(村)开展包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平安建设、便民建设、环境建设“五项建设”集中行动。区直机关、局委抽调人员成立专项工作队到分包的社区(村),着力解决基层工作人员不足、力量不够的问题。同时该项机制也给区直单位工作人员提供了基层锻炼机会,起到既帮扶社区(村)又锻炼机关干部的双重作用。此外,每个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成立“五项建设”活动总队,总队长由党(工)委副书记担任,成员原则上3-4人,由组织、纪检、宣传、民政等部门同志组成,负责本镇(街道)“五项建设”活动的日常管理、各派驻工作队的管理及活动推进。

  为扎实推进“五项建设”活动深入开展,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考评方法,实行双月考评,根据五个分项的考核结果对社区和村进行综合排名,综合排名后两名的社区(村)工作队,工作队长在区绩效讲评会上做表态发言;连续两次综合排名后两名的社区(村)工作队,由派驻单位一把手改任工作队长入社区(村)开展工作。这样一来,各个区直派驻单位肩上有担子、背后有鞭子,在“五项建设”工作上争相比拼,为社区(村)解决了一大批疑难杂症。

  “区政协驻曙北社区工作队主动与区住建局协同配合,为该楼院安装4部充电桩,受到群众的欢迎。在7月5日至9日在区城市大清洗集中攻坚行动中,区政协主席赵小英和工作队员一起到曙北社区清理垃圾、垫铺坑洼路面,着力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在新华区每月的重点工作讲评会上,今年7月18日,“五项建设”工作按照双月考评的安排首次参加全区重点工作讲评,该区负责人在点评“五项建设”工作过程中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区政协工作队进行表扬。

  据了解,类似的工作队还有很多,自“五项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五项建设”工作队共计开展党员群众思想教育150余次,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1200多人次;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安建设、党建等宣传版面180多块、横幅320多条,发放宣传单8000多份;协调投入资金10多万元;解决邻里纠纷130余件,处理上访问题20余起;开展便民服务120多次,组织卫生清理430余次,协调签订环境污染防治承诺900多家,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平安建设、便民建设、环境建设5个方面,以党建统领,各驻村工作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密切了干群关系,解决了实在问题,基层基础工作得到了加强,干部队伍得到了锻炼。

  为进一步促进“五项建设”活动发挥作用,新华区还将从所有派驻工作队中评选出44个一类工作队、16个二类工作队和3个三类工作队,各单位驻村工作队都从分类中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记者 毛玺玺 通讯员 李琼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队 五项建设 新华区 平安建设 和谐社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卫计委领导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

    6月19日上午,汝州市卫计委领导徐洪波一行赴夏店乡关帝庙村,看望慰问该委驻村工作队全体工作人员。

  • 汝州市法院院长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

    6月1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到米庙镇于窑村看望法院驻于窑村脱贫帮扶工作队队员,为工作队带来了两台新空调及方便面、牛奶、纯净水等生活物品。

  • 勇于担当的扶贫队员——王国锋

    今年34岁的王国锋,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汝州市文广新局驻陵头镇陈窑村一名勇于担当的扶贫队员。在2008年全市事业单位招聘中,王国锋脱颖而出,进入市文广新局工作,先后担任图书馆副馆长、纪检监察室主任等职务。在一年来的扶贫工作中,王国锋积极落实扶贫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驻村干群的良好口碑,谱写了一曲积极服务扶贫攻坚工作的励志新篇。

  • 鹿邑县财政局扶贫工作队开展驻村帮扶纪实

    2015年9月,鹿邑县财政局党组成员解洪波被县委选派到张店镇位口村任第一书记。进村后,面对十分突出的贫困现状,解洪波以财政局党组为坚强后盾。

  • 邓州工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为贫困户脱贫出“金点子”

    邓州市工商局工作队在扶贫路上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称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