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8-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区开展巡视工作。7月31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是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孙丰年,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翟迎波、赵坤炎出席会议。受市委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出席会议。新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人员;新华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以及新华区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新华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管委会)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上,孙丰年通报了对新华区开展巡视的目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搞好此次集中巡视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全面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九个重要问题;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

  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朱是西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深化政治巡视;增强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

  新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支持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做好对新华区的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巡视的政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新精神和新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组织协调,畅通巡视组熟悉了解全面情况和联系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营造讲真话、说实话,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的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率先垂范,领导带头主动诚恳接受监督,要按照巡视组要求,紧紧围绕巡视工作重点,如实汇报、客观反映,要让巡视组掌握到真实情况。四要直面问题,严肃认真扎扎实实搞好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症结、逐项研究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五要统筹兼顾,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后,省委第二巡视组进行了PDA问卷调查。

  据悉,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7月31日起,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对新华区开展为期50天左右的集中巡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在对新华区开展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75-2666863、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709、邮政信箱平顶山市6号信箱、电子邮箱swd2xsz02@163.com,同时在新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法检两院、发改、财政等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办公区域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新华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新华区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华区 工作条例 省委组织部 工作纪律 从严治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重头戏”不断

    上周,在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方面,除了继续推进城市大清洗活动外,新华区着重开展了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在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中,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办公室印制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单和环保违法举报细则134371册(张),各检查组深入城乡居民户中发放宣传资料。

  • 新华区开展环保大宣传大排查活动

    7月26日,是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进行的第5天。连日来,省环保督查组在新华区辖区持续针对环保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宣传中,工作组首先开展了集中宣讲活动,对村民进行环保知识普及,然后走村串户对村民的周边生活环境污染状况进行调查,并和群众针对环境污染整治相关情况进行对话询问。

  • 新华区为环卫工人健康体检

    连日来,鹰城高温持续,一线环卫工人头顶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7月19日,新华区政协、团委牵头组织,农工党新华总支联合四矿孙刚爱心联盟等志愿者为新华区环卫局100余位环卫工进行健康体检。

  • 新华区民政局“暑期七彩课堂”关爱儿童成长

    “为儿童在成长关键阶段创造良好环境,不仅有利于儿童发展,更能为社区减少可预见性的社会问题,助推和谐社区创建。”7月25日,新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区日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社会组织,关爱更多辖区儿童。

  • 新华区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力度

    “推动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区文化旅游局责无旁贷,要切实提高网吧业主依法经营和创建意识。”7月24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局长马群峰说,连日来,该局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 平顶山中院举办送法进军营活动

    24日上午,河南平顶山中院及新华区法院来到解放军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收到驻地官兵一致好评。

  • 新华区征收办开展集中行动 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率,自7月17日起,新华区征收办联合区环卫局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和清运车辆规范整顿集中行动。中转站早5点半开门,征收人员要按时到岗,针对辖区内从事生活垃圾清运业务的单位、物业公司、个体进行登记造册。

  • 新华区职工电子书屋上线

    “电子书屋主要通过电脑PC端、移动端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涵盖时政、财经、旅游、养生、文学、社科、军事等多个学科的45万余册书籍,线上线下同步为职工服务。

  • 新华区检查“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

    7月14日至16日,新华区“散乱污”企业集中大检查5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直入现场等方式,分头对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情况沿街走巷详细检查。

  • 新华区狠抓城市大清洗活动不放松

    为进一步抓出成效,新华区决定近段时间对每周五下午辖区单位大清洗行动也评选红黑旗且通报。

  • 新华区开展“一长三员”履职专项督查

    7月13日上午,新华区召开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决定自7月14日起开展“一长三员”(网格长,网格员、监督员、巡查员)履职专项督查活动。为充分发挥基层单位“一长三员”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监管作用,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一长三员”履职专项督查活动。

  • 新华区第三轮交叉巡察收官 发现问题线索52条

    “异地交叉巡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巡察组同志从湛河区来到新华区,受命于新华区委,又代表着湛河区巡察干部的整体形象,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有半点懈怠。

  • 新华区大清洗五日攻坚行动结束

    安排周密、成效明显的村(社区)有:野王村、武庄村、刘沟村、李庄村、边庄村、连庄村、胡庄村、杨官营村、香山社区、优胜街社区、曙南社区、凌云社区、文化宫社区、中兴社区、幸福街社区、体育场社区、九北社区、乐福社区。红旗区直单位:区政协办、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文明办、区残联、区人防办、区环保局、区审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医院、区疾控中心 

  • 喜迎十九大 传播清风正气 新华区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

    为喜迎十九大,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和激励领导干部廉洁从政,7月7日,由新华区纪委、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廉政文化书画展在三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出。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博爱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博爱县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在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焦作市工作动员会上,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第四巡视组和焦作市委主要领导分别讲话,明确了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原则、方式方法,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