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新华区开展环保大宣传大排查活动

2017-07-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现在还烧煤不?”“早不烧了,都用电和气了。”

“咱这垃圾都怎么处理呢?”“”扔到附近垃圾箱里,然后由物业公司统一拉走处理。”

…………

7月26日,是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进行的第5天。连日来,省环保督查组在新华区辖区持续针对环保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宣传中,工作组首先开展了集中宣讲活动,对村民进行环保知识普及,然后走村串户对村民的周边生活环境污染状况进行调查,并和群众针对环境污染整治相关情况进行对话询问。

据了解,为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法律意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决定从7月21日起开展为期20天的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大宣传活动,同时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黑加油站拉网排查以及散煤治理等十项环境治理内容的检查核实工作。

为扎实做好此次全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工作,新华区高度重视,由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牵头,专门制定了《新华区迎接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新华区迎接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宣传方案》,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做好行动期间整体工作调度、上下联络等;宣传报道组负责行动期间的媒体协调、新闻报道和典型宣传工作;陪同省督查组深入村、社区、居民户开展大宣传及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并督促问题整改。

目前,省督查组成立的10个检查小组正在新华区全区各个镇、街道(管委会)深入进行宣传检查,区直各单位、各镇(街道、管委会)也形成联动,开展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宣传行动,通过举行吃西瓜大赛、宣传进社区、入广场、上舞台等多种形式吸引市民驻足了解学习环保法律法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该项工作在新华区正扎实有序进行,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已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新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华区 环保 大宣传 大排查 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为环卫工人健康体检

    连日来,鹰城高温持续,一线环卫工人头顶烈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7月19日,新华区政协、团委牵头组织,农工党新华总支联合四矿孙刚爱心联盟等志愿者为新华区环卫局100余位环卫工进行健康体检。

  • 新华区民政局“暑期七彩课堂”关爱儿童成长

    “为儿童在成长关键阶段创造良好环境,不仅有利于儿童发展,更能为社区减少可预见性的社会问题,助推和谐社区创建。”7月25日,新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区日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进社会组织,关爱更多辖区儿童。

  • 新华区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力度

    “推动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区文化旅游局责无旁贷,要切实提高网吧业主依法经营和创建意识。”7月24日,新华区文化旅游局局长马群峰说,连日来,该局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网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 平顶山中院举办送法进军营活动

    24日上午,河南平顶山中院及新华区法院来到解放军某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收到驻地官兵一致好评。

  • 新华区征收办开展集中行动 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

    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率,自7月17日起,新华区征收办联合区环卫局开展生活垃圾处理费征缴和清运车辆规范整顿集中行动。中转站早5点半开门,征收人员要按时到岗,针对辖区内从事生活垃圾清运业务的单位、物业公司、个体进行登记造册。

  • 新华区职工电子书屋上线

    “电子书屋主要通过电脑PC端、移动端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涵盖时政、财经、旅游、养生、文学、社科、军事等多个学科的45万余册书籍,线上线下同步为职工服务。

  • 新华区检查“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

    7月14日至16日,新华区“散乱污”企业集中大检查5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直入现场等方式,分头对全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情况沿街走巷详细检查。

  • 新华区狠抓城市大清洗活动不放松

    为进一步抓出成效,新华区决定近段时间对每周五下午辖区单位大清洗行动也评选红黑旗且通报。

  • 新华区开展“一长三员”履职专项督查

    7月13日上午,新华区召开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决定自7月14日起开展“一长三员”(网格长,网格员、监督员、巡查员)履职专项督查活动。为充分发挥基层单位“一长三员”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监管作用,该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一长三员”履职专项督查活动。

  • 新华区第三轮交叉巡察收官 发现问题线索52条

    “异地交叉巡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巡察组同志从湛河区来到新华区,受命于新华区委,又代表着湛河区巡察干部的整体形象,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有半点懈怠。

  • 新华区大清洗五日攻坚行动结束

    安排周密、成效明显的村(社区)有:野王村、武庄村、刘沟村、李庄村、边庄村、连庄村、胡庄村、杨官营村、香山社区、优胜街社区、曙南社区、凌云社区、文化宫社区、中兴社区、幸福街社区、体育场社区、九北社区、乐福社区。红旗区直单位:区政协办、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文明办、区残联、区人防办、区环保局、区审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医院、区疾控中心 

  • 喜迎十九大 传播清风正气 新华区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

    为喜迎十九大,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和激励领导干部廉洁从政,7月7日,由新华区纪委、区文化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廉政文化书画展在三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出。

  • 新华区城市大清洗五日攻坚集中行动第二天 红黑榜来了

    自7月5日新华区城市大清洗五日攻坚集中行动启动以来,新华区全区各单位迅速掀起大清洗高潮。总体来说,人员组织到位的单位有: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政府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畜牧局、区环卫局、区农林水利局、区工商联、区总工会。

  • 新华区城市大清洗五日攻坚集中行动首日通报

    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深入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新华区委、区政府严密部署,要求全区各单位7月5日至9日开展城市大清洗五日攻坚集中行动。区直单位获得红旗的为:区委办、区人大、区政协、区卫生监督所、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疾控中心。

  • 新华区实验幼儿园举行期末汇报展示活动

    一个学期的工作结束了,为了让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幼儿的学习生活情况,6月30日下午,新华区实验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向家长进行了期末汇报展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