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烟草公司组织培训烟农采烤技术

2017-08-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俗话说得好:采烟采不好,神仙也难烤。今天我重点讲一讲烟叶成熟采收和炕房温湿度自控仪的使用方法……”8月8日上午9点,在郏县王集乡北李庄村炕房群前,聚集了60多名烟农,县农艺师、烘烤专家王安文正向他们讲授烟叶采烤技术。

  听说烟站要举办烤烟技术现场培训后,烟农纷纷放下手中的活计,赶到集合点向专家请教。

  “王老师,我家的烟一直不落黄,真着急。”“用磷酸二氢钾叶面喷施3-4遍。”

  “王老师,雨后返青烟怎么采收?”“要等到天晴后,在光照和通风条件下自我调整5-7天,烟叶再次表现落黄成熟特征时采收。”

  烟农争相提问,王安文一一作答。

  连日来,郏县烟草公司组织专业烟技员,深入全县各种烟乡镇为烟农进行采烟、烤烟知识培训。以10-20座炕房群或烟田现场为授课地点,为烟农讲解采生、烤青等问题;在烤房群内设立示范炕,明确1名技术员或烘烤师负责烟农采收及烘烤技术指导;烟叶网格管理员主动到烟田指导采收、田管、去青去杂、鲜烟分级、提纯、绑烟装炕等工作。目前他们已培训100余场次,参加培训烟农达3000余人。 (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徐汝平 王自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烟农 成熟采收 郏县 叶面喷施 技术指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烟草公司加强烟叶成熟期管理

    郏县今年合同种烟面积达5.73万亩,烟叶进入成熟期以来,县烟草公司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烟叶成熟期管理,确保烟农增收。在10座以上烤房群组建1-3支采编烤专业服务队,目前全县已培训农民烘烤师260名,烟农自发组建采编专业队981支。

  • 冢头:千年古镇焕发第二春

    5月22日,记者走近郏县冢头镇,探访这座千年古镇的神奇魅力。北公式郎庙村120户村民种植1000多亩绿芦笋,基地实行“五统一”(统一供苗、统一施肥、统一犁耕、统一施药、统一收购),有保护价兜底,1亩地纯收入83000余元。特色产业园区不仅改变了农业发展方式,而且已成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主渠道。

  • 郏县王集乡蓝庄戏迷俱乐部5年送戏百余场

    “今日是我出闺的前一晚上,还缺少上轿的绣鞋一双……”8月7日下午,郏县王集乡蓝庄戏迷俱乐部演员黄彩红的《风雪配》,一出场就赢得了村民的喝彩。2013年,蓝庄村党员谢建民联合本村的王梗、谢建虎等人动员附近的戏剧、器乐爱好者,筹资3000元,成立了蓝庄戏迷俱乐部。

  • 郏县上半年财政支出八成投入民生

    7月31日,记者从郏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投入民生的资金达12.2亿元,占全县财政支出的81.5%。今年以来,该县始终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养老、看病、教育、就业等方面的资金扶持力度。

  • 郏县法院“五抓”纠“四风”

    “党组抓制度、纪检抓查处、个人抓自律、平时抓习惯、长远抓信念,我们按照这‘五抓’的工作思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确保全院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 31名郏县受助学生上海见到好心人

    记者杨元琪 8月5日上午,由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关爱·感恩”见面会在华东师大科学礼堂举行,来自我市的31名受助特困学生与300多名上海爱心人士及企业家参与了活动。见面会上,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俊范向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张丽娜女士赠送了锦旗,以表谢意。

  • 郏县31个孩子踏上赴沪感恩之旅

    昨天下午3点,郏县31个孩子乘坐大巴从市区出发前往上海,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向多年来资助他们生活、学习的一大批上海爱心人士当面说声“谢谢”。为满足受助学生及家长的感恩愿望,在上海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郏县31个孩子昨天踏上感恩之旅。

  • 郏县龙山街道为贫困户送“清凉”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街道按照“六步工作法”精准识别出贫困户31户,针对不同情况,因户因人施策,制定不同的帮扶方案和措施。为让贫困户清凉过夏,该街道开展了送“清凉”活动,通过企业家捐赠、政协委员筹款,共为贫困户送空调1台、风扇12台,慰问金10000余元,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15件。

  • 郏县龙山街道为贫困户送“清凉”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街道按照“六步工作法”精准识别出贫困户31户,针对不同情况,因户因人施策,制定不同的帮扶方案和措施。为让贫困户清凉过夏,该街道开展了送“清凉”活动,通过企业家捐赠、政协委员筹款,共为贫困户送空调1台、风扇12台,慰问金10000余元,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15件。

  • 郏县“一鸣书居”开创农家书屋新模式

    8月3日,“一鸣书居”在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村揭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肖建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孝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参加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