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烟草公司加强烟叶成熟期管理

2017-08-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你看,这株下部叶发黄,部分叶片已变黑,无使用价值,应优化掉……”8月1日上午,在郏县薛店镇冢王村杜会成的烟田里,来自郏县烟草公司薛店镇烟叶工作站的孙俊峰正在给烟农讲解烟叶成熟期管理要点。

  郏县今年合同种烟面积达5.73万亩,烟叶进入成熟期以来,县烟草公司采取三项措施,加强烟叶成熟期管理,确保烟农增收。

  适时清除下部不适用烟叶。随着卷烟结构提档升级,对中部烟和上等烟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下部烟叶需求较少,因此烟站收购下部烟的量很少。打顶后一周左右,要将下部无采烤价值的4-6片(含土脚叶)烟叶打掉弃烤,以减少用工投入,而且打掉下部不适用鲜烟,可改善田间小气候,促进营养合理分配与调控,提高中部上等烟比例。

  提高烟农对烟叶成熟认知度。全县242名网格管理员,对全县5万余亩烟田进行体检,指导烟农成熟采收。优化装烟方式,增加装烟密度。科学调控烘烤温湿度,延长变黄时间,提高烘烤质量。

  大力推行烟叶采烤一体化技术。利用示范炕的带动作用,培训、引导烟农实行采烟、运烟、编烟、装炕、烘烤工位制专业化操作。在10座以上烤房群组建1-3支采编烤专业服务队,目前全县已培训农民烘烤师260名,烟农自发组建采编专业队981支。(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徐汝平 王自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烟叶 成熟采收 田间小气候 郏县 管理要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全市烟叶8月15日开磅收购

    今年全市烟叶将于8月15日开磅收购,平顶山市将着力解决好“大深厚”“非烟物质”“含青含杂”“收购秩序”等四个难题。

  • 平顶山全市烟叶8月15日开磅收购

    记者8月1日从市烟草专卖局获悉,今年全市烟叶将于8月15日开磅收购,平顶山市将着力解决好“大深厚”“非烟物质”“含青含杂”“收购秩序”等四个难题。

  • 平顶山全市烟叶8月15日开磅收购

    记者8月1日从市烟草专卖局获悉,今年全市烟叶将于8月15日开磅收购,平顶山市将着力解决好“大深厚”“非烟物质”“含青含杂”“收购秩序”等四个难题。

  • 全市烟草业转型升级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7月24日下午,全市烟草业转型升级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冯晓仙出席会议并讲话。

  • 郏县加强烟叶移栽后管理

    “老张,从现在到团棵期,要适当保持土壤水分,切忌浇水……”5月16日,市烟草公司生产科技术督导员刘建军和郏县茨芭镇烟站网格化管理员李汝军给烟农张占法讲解烟田管理要点。

  • 方城县:加强烟叶前期生产管理

    眼下正是烟叶前期生产管理时节,方城县及时组织烟区农民揭膜培土,为烟叶壮苗早发打下良好基础。

  • 方城县:加强烟叶前期生产管理

    眼下正是烟叶前期生产管理时节,方城县及时组织烟区农民揭膜培土,为烟叶壮苗早发打下良好基础。

  • 郏县长桥镇“烟叶课堂”受欢迎

    “移栽前先浇透水,保证土壤潮湿、松散,移栽最好是在水未干、水淹不过苗心时……”4月24日上午,郏县长桥镇烟叶技术指导员刘红举在渔东村百亩春烟示范方里向烟农讲解烟叶小苗膜下大田移栽技术要点。该镇是烟叶种植大镇,今年已组织市、县、乡18名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现场指导烟农小苗移栽注意事项。

  • 西峡县阳城镇:烟叶育苗正当时

    近日,西峡县阳城镇田营村的烤烟育苗基地,工人们在育苗大棚内撒籽、浇水、扣膜,一派忙碌的景象。

  • 西峡县阳城镇:烟叶育苗正当时

    近日,阳城镇田营村的烤烟育苗基地,工人们在育苗大棚内撒籽、浇水、扣膜,一派忙碌的景象。

  • 平顶山市出台烟叶生产投入补贴指导意见

    烟叶生产专业化服务补贴包括测土配方及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科技推广服务、专业合作服务、自然灾害防治等。对烟田肥料类实行套餐供应,优化调整补贴政策,由“产前”改为“产后”,由“暗补”改为“明补”,由补贴“实物”改为补贴“资金”。

  • 西峡县:烟叶经济促增收

    近年来,西峡根据县域土壤、气候、生产习惯等实际情况,在条件较好的丹水、田关、阳城、回车等乡镇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烟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全县烟叶种植基础条件,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烟农收入。

  • 宝丰县石桥镇烟叶种植稳步发展 今年预留烟田3500亩

    1月4日,记者在宝丰县石桥镇了解到,该镇2016年种植烟叶3200亩,产烟50万公斤,产值1200万元,税收271万元。为做好明年烟叶种植,该镇2017年预留烟田3500亩以上,为烟叶种植打下基础。

  • 宝丰警方成功打掉一条非法购销烟叶网络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宝丰警方成功打掉一条非法购销烟叶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烟叶400余包,价值80余万元。

  • 唐河少拜寺镇周密组织助力烟叶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2016年烟叶收购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着“烟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强”的发展目标,坚守烟叶红线意识,周密组织,为广大烟农提供各项优质服务,推动了全镇烟叶收购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