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法院“五抓”纠“四风”

2017-08-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党组抓制度、纪检抓查处、个人抓自律、平时抓习惯、长远抓信念,我们按照这‘五抓’的工作思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确保全院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8月4日,郏县人民法院纪检组负责人说。

  同时,该院纪检组注重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制定了有关实施意见,厘清责任边界,明确责任内容,细化党组主体责任9大项30小项,纪检组监督责任6项,确保责任对等、责任清晰、履责到位。

  该院党组还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法院各项建设,健全项目化、信息化的责任监管机制,常态约谈、签字背书的责任督促机制,定期报告、述责述廉的责任报告机制,问题导向、全面覆盖的责任巡察机制,分类考核、社会评价的责任考证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六大责任落实机制,并利用法官大讲堂平台,对落实“两个责任”进行宣传教育,强力推进正风肃纪,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地反对和纠正“四风”,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干事创业氛围越加浓厚。(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风 五抓 法院 郏县 党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8月25日,省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原”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知敬畏、顶风违纪,为巩固成果、严明纪律、强化问责,省纪委再次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信阳将开展“四风”问题集中督察行动

    近日,信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四风”问题会商研判会,与会人员对纠正“四风”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 信阳市将开展“四风”突出问题集中督察行动

    近日,信阳市纪委组织召开了“四风”问题会商研判会,与会人员对纠正“四风”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当前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 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6月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市长唐远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副市长刘文彪等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 端午节期间市纪委开展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端午节期间,市纪委组织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对因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频发多发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既严惩当事人,又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 市纪委派出检查组突击检查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

    端午节前夕及假期,市纪委派出检查组,并联合税务、公安等部门,分别于5月27日、29日到我市部分单位、商场、饭店、景区、居民小区,对公车封存、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工作日中午饮酒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当天中午,检查组还随机到市环保局、政鼎花园小区,对公务灶吃喝、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检查。

  • 突击暗访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5月27日,按照省纪委部署,市纪委抽调市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组成9个检查组,重点围绕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市国土局、市民政局等60余个市直单位、县(区)直单位及15个乡(镇、办)公务招待情况、午间饮酒情况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王建双、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启动迅速、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取得了初步成效。

  • 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常抓不懈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保障

    5月3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宋殿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责任为核心,以制度约束为重点,以正风肃纪为抓手,转作风、强约束、严监督、惩贪腐,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 “五一”假期,市纪委派出检查组突击检查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纪委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到我市部分单位、商场、公园、饭店、景区、居民小区,对公车封存、公款吃喝、公款购物、公款旅游、带班值班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随后,第二检查组抽查了淇县纪委节日期间的检查安排情况,还到淇县的清凉庵景区及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进行了突击检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