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上半年财政支出八成投入民生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31日,记者从郏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投入民生的资金达12.2亿元,占全县财政支出的81.5%。

  今年以来,该县始终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养老、看病、教育、就业等方面的资金扶持力度。

  以中央“全面改薄”计划为契机,该县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上半年共拨付2017年春季“两免一补”资金4206.3万元,发放普通高中补助资金175.8万元,安排校舍维修改造资金1776.7万元。

  该县以扎实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基本药物制度以及在全省率先实施大病保险补偿等为载体,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惠民工程,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年人均财政补助标准由去年的420元提高到480元,城乡居民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由去年的45元提高到50元。上半年,该县共为108万人支付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资金1.1亿元,并拨付乡镇卫生院基本药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资金3000多万元。

  为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土里“淘金”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该县共投入农业保护补贴、棉花价格补贴、农机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助、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等涉农补贴补助资金1.69亿元。

  同时,该县还不断加大对社会养老、特困群体和再就业等的投入力度,今年以来共拨付城乡居民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5000多万元,农村五保户供养以及养老院管理人员工资419万元,并为下岗职工创业、就业提供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资金260多万元,为城乡居民提供低保、社会临时救助以及各项抚恤补助资金共计3000多万元,投入文化惠民资金370多万元。 (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程明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惠农政策 财政支出 郏县 城乡居民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土里刨食”到“土里刨金”

    肖云峰是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卞路口乡肖门村的新型职业农民,3年前从河南理工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家乡“种地”。据了解,沈丘县近两年有116名大学生返乡,创办各类企业、种植养殖合作社等各类经济实体87个,带动500余人就业。

  • 胡荃先后深入郏县和鲁山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叶县国家粮食储备库,胡荃仔细察看仓容情况,并详细了解今年夏粮收购价格、收购站点分布等情况。胡荃还来到叶县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和迪可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检查熟料堆放场院升级改造和煤改气工作。

  • 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二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市委书记范修芳强调,必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村级组织是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堡垒,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建档立卡、分类施策、项目实施、条件改善、产业发展等工作。

  • 川汇区:以严实作风助推脱贫攻坚

    (记者 徐启峰) 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以来,川汇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把握重点、打造亮点,以严实作风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区上下处处涌动扶贫济困的热潮。为确保帮扶效果,该区加强督导考评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四制”考核指标,引导全区上下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 新野法院精准发力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新野法院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扶贫工作,推动高桥村全面脱贫。

  • 去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根据对全市农村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2016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279元,同比增加703元,增长8.2%。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前农村劳动力结构发生明显变化,留守农村务农的农民大多年龄老化,严重制约了农村居民家庭经营净收入的增加。

  • 郏县“小农水”工程惠农便民

    “俺村这2900多亩望天收地如今变成了可耕地,这多亏了党的惠农政策和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2016年,该县投资2665万元对茨芭镇、堂街镇两个镇19个行政村的3.67万亩农田进行改造,新建加压泵站两座、1800立方米蓄水池两座,新打机井138眼、维修配套机井18眼,配置变压器12台,铺设管网205公里、地埋电缆56.7公里。

  • 郏县“小农水”工程惠农便民

    “俺村这2900多亩望天收地如今变成了可耕地,这多亏了党的惠农政策和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2016年,该县投资2665万元对茨芭镇、堂街镇两个镇19个行政村的3.67万亩农田进行改造,新建加压泵站两座、1800立方米蓄水池两座,新打机井138眼、维修配套机井18眼,配置变压器12台,铺设管网205公里、地埋电缆56.7公里。

  • 唐河湖阳镇:认真组织开展惠农政策进万家活动

    近期,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惠农政策宣传工作,强化领导,认真组织,采取张贴标语、专栏宣传、发放彩页、会议解读等形式,宣传惠农政策,让农民早知道、早明白、惠民全覆盖。

  • 梁园区谢集镇强化措施让危房改造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为确保把国家危房改造惠农资金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农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梁园区谢集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