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豫剧现代戏《尧山情》汇报演出举行

2018-0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16日晚,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和鲁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平顶山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豫剧现代戏《尧山情》汇报演出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尧山情》由鲁山县委、县政府和河南豫剧院联合打造,根据海关总署派驻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凯的真实事迹创作而成,是我市2017年度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项目。

  王凯2015年7月到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任第一书记。任职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多方争取项目20多个,帮助土桥村成立“海扶山”集体所有制合作社、养殖合作社,种植大棚草莓、晚秋黄梨、袋料香菇,发展互联网+特色农业、光伏发电等脱贫产业,改善了土桥村的生产生活,实现脱贫237户790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30.5%降至2017年的0.3%。

  《尧山情》讲述了中直机关派驻尧寨村第一书记汪可带领尧寨百姓建基站、铺宽带、搞红色旅游、建文化广场、种植蔬果,成功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艺术地再现了广大基层干部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牢记宗旨、勇于担当,带领人民群众战贫困、谋发展的决心和举措,展示了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全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志斌、王明义,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宋丽萍,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海关总署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激扬,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等,与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的扶贫工作人员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记者 孙鹏飞 孙聪利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演出 尧山情 现代戏 晚秋黄梨 土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芦庙乡扶贫宣传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连日来,西平县芦庙乡采取不同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国家扶贫政策,乡村到处洋溢着欢快的宣传氛围,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深得村民的拥护和好评。

  • 西平县宋集乡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为了丰富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扶贫政策,实现每一户每一人对政策的知晓,12月26日西平县宋集乡举行了“宋集乡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 涧西区举行“献礼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群众文艺汇演

    12月26日下午,涧西区“献礼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群众文艺汇演在八一礼堂举行。

  • 汝州市煤山街道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12月21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司东村文化广场歌声嘹亮,人气高昂,由该街道主办的“文明

  • 平顶山市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实现全覆盖

    12月15日,平顶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2017年全市共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459场,放映戏曲电影930余场,戏曲知识讲座124课时,戏曲体操普及1套,圆满完成了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的全覆盖。截至10月底,全市5个县(市)和石龙区57个贫困乡(镇)436个贫困村的350多所中小学(教学点)“戏曲进校园”活动率先实现全覆盖。

  • 汝南县和兴镇举办文艺扶贫惠民演出

    驻马店汝南县和兴镇全面落实文化惠民政策部署,丰富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客观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充分汇聚脱贫攻坚合力,共同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再上新台阶。

  • 石龙区文化广电局“助力脱贫 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圆满结束

    12月9日至10日两天,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组织的“助力脱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分别在观湖佳苑小区、龙河街道河湾社区、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龙河街道嘴陈社区、人民路街道相厂社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上演。

  • 宝丰县残联走进养老院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12月9日,河南省宝丰县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范小欣带领文化志愿者深入杨庄镇马街社区康复养老院开展文化扶贫慰问演出,并为13多名残疾人和入住老人送去《残疾人康复知识手册》、《残疾人预防知识手册》等科普资料。

  • 黑宝石合唱团专场24日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开演

    11月22日,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茉莉芬芳”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歌声送给你”合唱音乐节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黑宝石合唱团专场演出11月24日下午3点开始。

  • 平顶山市图书馆本周日举办刘亚民作品专场朗诵会

    记者昨天从平顶山市图书馆获悉,该馆“朗读鹰城”系列活动之“桑榆情 霞满天”刘亚民作品专场朗诵会将于11月26日举办,喜欢朗诵的市民今日起可到市图书馆免费领票,届时凭票观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