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实现全覆盖

2017-12-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12月15日,平顶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2017年全市共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459场,放映戏曲电影930余场,戏曲知识讲座124课时,戏曲体操普及1套,圆满完成了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各项任务,实现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的全覆盖。

  今年1月以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等单位,先后印发了《平顶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平顶山市戏曲进校园“双培双用”活动实施方案》《平顶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任务书》等文件,对该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实施方案、演出计划等,有力推动了活动的贯彻落实。

  为确保“戏曲进校园”活动导向正确,效果明显,平顶山市严格按照省委宣传部等部门指定的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清单库中的剧目,安排了豫剧《花木兰》《朝阳沟》《穆桂英挂帅》、越调《收姜维》等优秀精品剧目选段或选场,还安排了戏曲技巧展示、变脸特技展示等表演节目。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市委宣传部注重活动的开展与脱贫攻坚、文化扶贫等全市重点工作的有效对接,要求各县(市、区)以“戏曲进校园”活动为载体,把率先实现“戏曲进校园”贫困村全覆盖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三个精准”(精准计划、精准结合、精准督导)推动平顶山市“戏曲进校园”到贫困村优先演出,选取“戏曲进校园”演出剧目库的经典唱段、折子戏、优秀剧目和戏曲电影等作为进校园演出的首选剧目,让贫困群众与中小学生免费欣赏优秀戏曲演出或戏曲电影放映。截至10月底,全市5个县(市)和石龙区57个贫困乡(镇)436个贫困村的350多所中小学(教学点)“戏曲进校园”活动率先实现全覆盖。(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戏曲电影 戏曲演出 穆桂英挂帅 朝阳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委政法委到舞钢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委政法委调研组到舞钢法院调研指导该院执法满意度工作并进行了座谈,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及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今年以来,石龙区卫计委以“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健康不病”为目标,以签约服务、六重保障、建设标准化卫生室等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服务,确保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 平顶山市8家单位获河南老字号和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12月6日,记者在宝丰县召开的平顶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工作会议上获悉,平顶山市宝丰县买根烧鸡、鲁山县杨家鲁山揽锅菜等6家单位荣获河南省第五批“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宝丰县宣和汝瓷、宝丰县天一汝瓷2家单位荣获河南省第四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 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由平顶山市卫东区区委宣传部、区普法办、区人大法工委、区司法局、区政府防范办联合组织普法教育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在区政府门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5周年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