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

2017-05-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15日,市创建指挥部通报了省爱卫办向平顶山市发送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函文。省爱卫办在函文中说:“2017年4月17日-19日,我办组织专家对平顶山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省级技术评估。经现场审核,平顶山市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通过本次技术评估。”

  4月17日至19日,专家组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分9个工作组,通过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和随访群众等形式,分别对平顶山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并对暗访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情况回访。

  专家组出具的《对平顶山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技术评估报告》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八个方面列举了平顶山市的主要成绩。

  在市容环境卫生方面,平顶山市成立城市数字化管理指挥中心,市容环境卫生达到《城市容貌标准》要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4平方米,城市照明装置率达100%。生活垃圾清运、粪便收集体系完善,市区建筑工地符合《建筑工地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要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达到《生活垃圾填埋无害化评价标准》要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2.8%,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94.9%。

  在环境保护方面,平顶山市近三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未发生环保部及省环保厅通报的重大违反环保法律法规案件。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或空气污染指数(API)不超过100的天数为193天,达到省定要求。市区环境噪声达到标准要求。2015-2016年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医疗危险废物处理率100%,医源性污水处理排放符合国家有关要求。

  《评估报告》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暗访问题整改情况、夜市餐饮门店占道经营等九个方面列举了平顶山市存在的问题。从进一步加强市爱卫办机构建设、农贸市场规划建设管理、开展公共场所和“五小行业”专项整治活动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记者 韩江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评估报告 卫生填埋场 平顶山市 平顶山市 城市生活污水 责编:韩江法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开赛

    5月12日,2017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幕。当天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平顶山市各中职学校业务校长、大赛评委代表和师生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组织防震疏散演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的防灾减灾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市育新幼儿园举行防震疏散演练。该园通过LED屏、校信通、安全教育宣传栏、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 平顶山市小学生可报名争当“小小减灾官”

    ”5月12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单位——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在鹰城广场启动“小小减灾官”儿童减灾公益活动。“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灾害风险,灾害的确可怕,但我想比灾害更为可怕的是我们对灾害的不了解,是我们对防灾减灾意识的缺失。

  • 全民建设节水城市 修复城市水生态

    5月13日上午,2017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城区滨湖街道举行。我市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18.3368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341立方米,为全国人均的1/6,属于水资源极度短缺地区。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平顶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

    继5月5日市司法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后,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司法行政系统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全面展开。根据安排,各县(市、区)认真落实一事一策、一人一策,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精心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

  • 平顶山市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活动启动

    本应是享受父母疼爱的年纪,却因为他们外出打工而被迫留守在家,孤单地成长。近日,平顶山晚报记者分别赶往叶县水寨乡奥琪尔留守儿童亲情家园、叶县夏李乡彦岭小学、鲁山县熊背乡留守儿童家园采访。

  • 平顶山市八部门联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入夏以后,天气逐渐炎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八部门会同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开展水域安全普查,在多次发生溺亡的危险水域周边,设立高危标识或严禁下水等禁止性标识。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5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舞钢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1.对熊维英给予通报批评,责成建行舞钢支行对熊维英召回并重新派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 建市60周年:60年教育科技事业成就辉煌

    从教学设备设施场地严重不足,到各级各类学校2000多所;从群众性技术革新,到科技创新打造发展引擎,回眸60年,平顶山市教育科技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实施科技计划项目616项,其中国家科技计划项目35项、省科技计划项目141项;获得省以上科技奖励46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6项。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4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5月12日,市第二督查巡查组在叶邑镇常庄村、杜庄村、大王庄村暗访发现,村级干部扶贫攻坚业务知识欠缺,常庄村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不在岗。

  • 平顶山市举办建市60周年文化惠民音乐会

    5月12日上午,“山水乐章·阳光鹰城”平顶山市建市60周年文化惠民音乐会在市会议中心精彩上演。胡荃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平顶山的明天更加美好。

  • 平顶山市专项治理学校老师有偿补课

    对于从事有偿补课或查实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行为的学校或单位,实行 “一票否决”,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销荣誉称号等处罚。对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领导责任的相关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