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2017-05-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5月15日,据市农机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全市农机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科学制定三夏农机工作方案,精心谋划,保证三夏农机生产有序进行。

  “今年我市三夏农机工作的主要任务为组织10万台(套)左右的农业机械投入生产,包括联合收割机6000台,其中从外地引进1500台以上,拖拉机和运输机械6万台,播种及其他机械3.5万台,确保全市251.3万亩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力争玉米机播率92%以上。”市农机局管理科科长李长河说。

  平顶山市农机部门为迎接三夏农机会战扎实做好准备工作。3月,通过中国农机化信息网跨区作业直通车,平顶山市农机部门发布我市小麦作业市场供求信息,便于外地机手了解平顶山市需求,来平顶山作业。同时平顶山市积极做好引进机车工作,存在收割机缺口的县(市)农机局,部分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到山东、河北、天津等地开展跨区作业市场考察,联系机车,建立合作关系,与外地签订作业合同126份,计划合同引进机车1500余台。

  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截至5月15日,签订合同作业面积达83.6万亩。同时,全市已组织455名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对机具技术状态进行排查,帮助机手对机具进行维护、保养和检修。目前,平顶山市已检修拖拉机7.1万台、联合收割机4500台,这些机具将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今年的三夏生产。中石化、中石油今年继续发挥供应主渠道作用,保障石油供应,对收割机加油开辟绿色通道,并且每公升柴油至少优惠0.1元。目前中石化、中石油已备足柴油5万吨,满足三夏需要,全市95座加油站还开展送油到田间地头等便民服务。

  “预计5月25日全市开始进入大面积收割,高峰期将有6000台收割机穿梭在我市的田间地头,一周时间可以全面完成收获。”市农机局局长林胜国说。(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农机大户 联合收割机 麦收 农机局 责编:王孟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续开展,5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组织机关青年志愿者来到东安路南段青年公园内,开展义务捡拾垃圾活动。

  • 舞钢市通过语言文字“国评”

    5月16日下午,经市政府专家评估组讨论认定,舞钢市初步实现“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工作目标,顺利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 平顶山市开展消防安保集中夜查行动

    5月12日、14日晚,平顶山市公安机关开展消防安保集中夜查行动,对全市各大型商业卖场、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集中夜查。据统计,集中夜查期间,全市共出动检查组162个,检查单位1126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257处,临时查封32家,责令“三停”5家,行政拘留3人,清理违规留宿人员128人。

  • 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仍实行“一火双查”

    麦收季节临近,平顶山市今夏秸秆禁烧也将再次启动。分包秸秆禁烧重点乡(镇、街道)等市直单位将派出工作组,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田间地头,现场监督、指导秸秆禁烧。

  • 平顶山市砂石资源管理取得重大进展

    5月15日,记者从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获悉,根据市水利局进行现场勘察复核,经市政府批准,北汝河宝丰县河段第一、四、五、六、七、八标段符合办证条件,准予办理采砂许可证。今年2月8日,经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宝丰县政府同意,宝丰县水利局、财政局共同组织,对北汝河宝丰县段河道砂石一年期限开采权进行公开拍卖。

  • 平顶山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开赛

    5月12日,2017年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幕。当天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平顶山市各中职学校业务校长、大赛评委代表和师生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 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组织防震疏散演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的防灾减灾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市育新幼儿园举行防震疏散演练。该园通过LED屏、校信通、安全教育宣传栏、安全教育平台等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 平顶山市小学生可报名争当“小小减灾官”

    ”5月12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单位——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在鹰城广场启动“小小减灾官”儿童减灾公益活动。“我们身边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灾害风险,灾害的确可怕,但我想比灾害更为可怕的是我们对灾害的不了解,是我们对防灾减灾意识的缺失。

  • 全民建设节水城市 修复城市水生态

    5月13日上午,2017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新城区滨湖街道举行。我市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18.3368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341立方米,为全国人均的1/6,属于水资源极度短缺地区。

  • 6000台联合收割机助力平顶山市三夏麦收

    目前,平顶山市小麦长势良好,三夏农机会战在即。平顶山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户提前签订了作业合同19万份,与困难户和外出务工户签订作业合同3.2万份,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难题。

  • 平顶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

    继5月5日市司法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后,各县(市、区)迅速行动,司法行政系统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全面展开。根据安排,各县(市、区)认真落实一事一策、一人一策,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精心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

  • 平顶山市举办庆祝建市六十周年广场舞展演

    ​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幸福鹰城”庆祝建市六十周年艺术广场舞展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市的22支队伍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广场舞表演,令人感受到我市广场舞爱好者充沛的活力和高超的舞技。

  • 平顶山市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活动启动

    本应是享受父母疼爱的年纪,却因为他们外出打工而被迫留守在家,孤单地成长。近日,平顶山晚报记者分别赶往叶县水寨乡奥琪尔留守儿童亲情家园、叶县夏李乡彦岭小学、鲁山县熊背乡留守儿童家园采访。

  • 平顶山市八部门联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入夏以后,天气逐渐炎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八部门会同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开展水域安全普查,在多次发生溺亡的危险水域周边,设立高危标识或严禁下水等禁止性标识。

  • 平顶山市通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5月15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对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舞钢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1.对熊维英给予通报批评,责成建行舞钢支行对熊维英召回并重新派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