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举办建市60周年文化惠民音乐会

2017-05-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5月12日上午,“山水乐章·阳光鹰城”平顶山市建市60周年文化惠民音乐会在市会议中心精彩上演。全市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庆祝建市60周年。

  市委书记胡荃致辞,市长周斌主持。市领导李萍、段玉良、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傅生华、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冯晓仙、李毛、邓志辉、王朴、郑枝、张弓、李建华、侯红光、刘海奎观看了演出。

  胡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为平顶山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党员、劳动模范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胡荃说,六十载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建市之初,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响应祖国号召,胸怀激情壮志,在贫瘠荒凉的土地上披荆斩棘、踏荒寻路,建成了新中国第一座自行勘探设计的大型煤炭基地,奠定了平顶山发展的深厚根基。6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勤劳智慧的鹰城儿女,秉承“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励精图治、接力奋斗,推动平顶山由煤矿工业城市向综合性工业城市、旅游城市、山水园林城市转变,向着建设中国尼龙城、中部能源城、中原电气城和长江以北最大不锈钢产业基地、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挺进。

  胡荃说,抚今追昔,意在登高望远;知往鉴今,重在开辟未来。当前,平顶山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市九次党代会明确了“1461”发展思路,描绘了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吹响了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号角。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60年的辉煌成就转化为创新进取的精神动力,把546万人民的美好愿望汇聚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续写更加出彩的篇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胡荃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祝愿平顶山的明天更加美好。

  音乐会上,平顶山民族乐团分别为大家奉献了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平顶山组曲》《丝绸之路》和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女声独唱《大宅门》《知音》、呼麦与马头琴《神马——万马奔腾》等曲目,其中不少曲目是在我市首演。值得一提的是,为建市60周年而特别制作的《平顶山组曲》为全国首演,分《香山》《白龟湖》《马街书会》三个乐章,以锦绣山水、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的艺术呈现,抒发了对鹰城热土的无限挚爱。悠扬的旋律、美妙的音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酣畅的文化盛宴,赢得了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

  担任过副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县(市、区)和驻平企业、高校、部分驻平部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全国和省、市劳动模范代表;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平的党的十八大代表、工程院院士、拔尖人才代表等参加音乐会。(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音乐会 呼麦 不锈钢产业 文化盛宴 二胡协奏曲 责编:华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天中之声”新年音乐会激情奏响

    12月30日下午,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驻马店市群众艺术馆、市音乐协会承办的2017驻马店市“天中之声”新年音乐会,在市会展中心激情奏响,为观众献上了气势恢弘的音乐盛宴,一千多名社会各界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 西平服装·美丽中原“时尚界新春音乐会”在郑州举办

    1月4日,西平服装·美丽中原“2017河南省时尚界新春音乐会” 在郑州成功举办 ,2400名时尚精英共享国乐盛典。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和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振良、王梅军、管保臣、王兴、丁建华等来到现场观看了晚会。音乐会现场2000多名行业精英齐聚,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关注。

  • 驻马店市“天中之声”新年音乐会激情奏响

    12月30日下午,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驻马店市群众艺术馆、市音乐协会承办的2017驻马店市“天中之声”新年音乐会,在市会展中心激情奏响,为观众献上了气势恢弘的音乐盛宴,一千多名社会各界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 汝州市教育体育局举办2017新年合唱音乐会

    12月30日下午,由汝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汝州市新华书店协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汝州精神进校园”2017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该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汝州市教师合唱团、市三高、望嵩小学、实验小学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 王云《彩云追乐》独唱音乐会成功举行

    12月6日晚,黄淮学院音乐厅内座无虚席,由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黄淮学院承办、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协办,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教师王云“彩云追乐”独唱音乐会”正在这里进行。

  • 内乡县庆国庆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将举行

    国庆来临之际,内乡县声歌学会将为内乡县人民奉上一份丰盛精美的音乐大餐——“红星耀世 光荣绽放”内乡县庆国庆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会。

  • 内乡庆"八一"音乐会精彩纷呈

    7月31日晚,由内乡县委宣传部、内乡县文广新局主办,内乡县衙街区管委会、内乡县文化馆、内乡县军乐团、北京天坛合唱团乐队承办的“鱼水情深 饮水思源”庆“八一”音乐会在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畅叙军民鱼水深情。

  • 驻马店红黄蓝亲子园海上音乐会精彩纷呈

    6月24日下午6点30分,位于驻马店市通达路爱家国际会展公寓2号楼的驻马店天中广场红黄蓝亲子园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红黄蓝亲子园的老师们为近百名宝宝和家长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盛大的亲子海上音乐晚会。

  • 2016蓝菲国际酒庄第一届新春感恩音乐会隆重开幕

    1月19日下午,2016蓝菲国际酒庄第一届新春感恩音乐会在驻马店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驻马店企业家协会的各位精英和来自法国酒庄联盟的阿雷诺——皮诺莱到会祝贺。

  • 蓝菲国际酒庄邀您参加2016年新春感恩音乐会

    记者获悉,蓝菲国际酒庄2016新春感恩音乐会将在于2016年1月19日下午14:00在驻马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