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八部门联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

2017-05-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入夏以后,天气逐渐炎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昨天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决定从5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

  各学校要将预防溺亡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做到计划、课时、教案、作业“四落实”,教学计划、专门教材、教育培训、教学检查“四统一”。各学校通过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开展预防知识宣传。

  八部门会同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开展水域安全普查,在多次发生溺亡的危险水域周边,设立高危标识或严禁下水等禁止性标识。需要加建、加固围栏的,及时建设到位;无防护栏的必须设立警示标识。全市所有大中型水库,必须配齐专业救生设施,成立专业救生队。在小型水库,管理单位要在值班房添置一批救生圈、竹竿、绳索等救生物品,用于汛期救援、溺水救生,由安全监管员负责日常保管。在重点水域、河段、干渠、各类水库易下水位置,以及沙坑、池塘等地要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并摆放一些绳索、竹竿等简易救生物品。

  各部门联动组织中小学教师、乡镇(街道)干部、网格管理员、水库安全监管员、巡防队员等开展义务巡查活动,及时发现和阻止未成年人在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下水。对农村留守儿童,要开展“一对一”“一帮一”结对帮教,防止脱管漏管。学校附近、村庄附近、学生放学回家道路沿线等未成年人喜欢玩耍的水域,安装视频监控和播音设备,安排专职人员值班巡查。

  设立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建立周报告制度,出现溺亡事故要随时报告,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对本次专项治理中成绩突出的地区和单位,要给予通报表扬。对不重视、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施一票否决权制等方式进行领导责任追究。(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未成年人 留守儿童 预防知识 教学计划 市教育局 责编:傅纪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4月24日,淅川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走进淅川县第一初级中学,为该校3000余名学生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 法院巧妙执行 母女终获团圆

    4月15日,新野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变更交付未成年人抚养权案件,从立案到顺利执结只用了短短的十几天的时间。

  • 未成年人翻墙入室盗窃人民币 该咋判

    近日,浚县公安局新镇派出所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件。目前,因两名嫌疑人系未成年人,新镇派出所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但不执行的处罚,对李某不予行政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 清丰县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

    日前,清丰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走进清丰县纸房乡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之家”,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学习文具,并和他们结成帮扶对子。2016年,该县开展了“儿童优先”“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中来。

  • 我省出台《实施意见》保障27万余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我省除了落实国务院制定的“对重病、重残儿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给予倾斜”等政策外,增加了“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大病医疗补充保险覆盖范围”的规定,加大了医疗保障力度。

  • 焦作市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

    清明节将近,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感恩生活,市文明办即日起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据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举措。

  • 网上网下相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充分引领全市未成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今年焦作市将继续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紧密配合时间节点的方式进行。

  •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昨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贾书君指出,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和先决条件,全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以立德树人为目标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各类专项治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平顶山市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活动启动

    本应是享受父母疼爱的年纪,却因为他们外出打工而被迫留守在家,孤单地成长。近日,平顶山晚报记者分别赶往叶县水寨乡奥琪尔留守儿童亲情家园、叶县夏李乡彦岭小学、鲁山县熊背乡留守儿童家园采访。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