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首季“开门红” 实现利润2.7亿元

2017-05-1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9日,平煤神马集团公布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数据:生产原煤877万吨,同比增长0.4%;生产焦炭143万吨,同比增长9.9%;生产己二酸7万吨,同比增长116.7%;实现营业收入325.84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利润2.7亿元,同比减亏18.5亿元。

  虽然现在硅烷气市场处于淡季,但是该集团河南硅烷科技发展公司院内停满了来自广东、浙江等地客户企业的拉货车辆。“我们持续提升装置性能和管理水平,一季度高纯度硅烷气日均产销量同比均增长50%。”公司董事长蔡前进说。

  今年以来,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该集团把去产能与促转型相结合,逐步将传统产业比重压缩到10%以下,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转型。

  去年年中,煤炭价格一改疲软之势,进入回升通道,究其原因,去产能、减量化生产是主要原因。今年一季度,该集团将煤炭主业与焦炭主业合并,增强煤焦产业联动发展优势,通过产业协同保持企业增长动力。

  今年,该集团计划再关闭17对矿井,压减产能381万吨,分流安置职工6300人。一季度,集团与各去产能主体单位签订责任书,明确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稳妥推进,特别是在人力、物力、财务上给予全方位支持;开通法律援助、资金支付绿色通道,出台奖罚制度,定期对关闭矿井时间节点进行考核。

  今年,该集团紧紧围绕“生产高效、产品高端、市场高价”做文章,煤炭采选单位坚持扶优劣汰、上大压小,坚定走安全高效发展之路;化工单位加快突破安全环保瓶颈,提高单线单套能力,保持满负荷生产。一季度经营数据显示,集团电煤向炼焦煤转化能力进一步增强,尼龙高端产品比重达到80%以上,切片海外出口和国内三资市场销售比例持续扩大,内贸市场民用、军工领域进展顺利。

  一季度,除了煤焦、尼龙两大传统产业协同发力外,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支撑作用逐步显现。汝州3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后续建设顺利,襄城县、伊川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步入倒计时;电动汽车租赁运营与充电桩网络建设及智慧城市、地铁施工等工程建设新领域均进展顺利。

  同时,该集团在结构转型方面“大手笔”不断:

  与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金龙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精密铜管生产企业、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生产基地。按照协议,两家公司将在精密铜管加工制造和新能源两个产业板块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总投资50亿元、生产规模8吉瓦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目标直指打造中国第一电池品牌。

  该集团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410亿元,位居全省第—,其中四季度成功扭亏为盈,实现利润1.1亿元。2017年,集团确定的主要指标是营业收入1350亿元,奋斗目标1530亿元,全年实现盈利。(记者 高轶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煤 隔膜材料 实现利润 光伏发电 大手笔 责编:高轶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门球比赛开幕

    昨天上午,比赛分别在鹰城广场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阳光文体活动中心门球场同时开赛。记者在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看到,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将体质检测器材搬运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体质检测。

  • 庆五四 鹰城诗友举办朗诵会

    昨日上午,平顶山市近百名诗歌爱好者齐聚平煤神马集团退管中心,举办诗歌朗诵会庆祝五四青年节,抒发当代青年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豪情。随后,诗友们对我市100余名青年诗歌爱好者近期创作的作品进行了评选,筛选出《四季》《午后校园漫步》等佳作,并为来自平顶山学院的张帅、张浩浩,河南城建学院的吴雪萍,市技师学院的闫会超等20名文学爱好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 李建民在平煤神马集团调研 强调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带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和新华区委主要负责人到平煤神马集团调研。

  • 平煤神马建工集团一季度合同签约额7.69亿元

    4月19日,记者从平煤神马建工集团获悉,今年一季度,该集团合同签约额达7.69亿元,其中外部工程签约额6.94亿元,占合同签约总额的90.25%。

  • 平煤神马集团加快处置“僵尸企业”

    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加快市场出清,是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3月28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的平煤神马集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共建的甲烷气深加工园区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 平煤神马集团大力推进节能环保升级改造

    3月28日,平煤神马集团尼龙化工公司职工正在对2号锅炉进行超净深度治理。“集团2017年将实施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50项,保证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3%,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同比下降2%。

  •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3月27日,市政府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2月份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5.1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15.9%。按县区分,1至2月份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目标比例最高的是舞钢市,完成投资占年度目标的20%。

  • 平煤神马集团“互联网+”智慧能源入选国家示范名单

    3月17日,平煤神马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的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入选名单中,由该集团牵头申报、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具体负责的特大型能源化工基地“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入选。

  • 平煤神马(汝州)惠润新能源一光伏发电项目进展顺利

    6月18日,记者在平煤神马集团光伏电站发电项目陵头镇申坡村项目区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板支架已安装完毕,部分太阳能板已经安装。据了解,该项目从三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实现并网发电。

  • 平顶山男子胸疼入院治疗后猝死 家属质疑医院误诊

    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45岁男子曹某,18日上午感觉胸口疼痛、双腿发麻等症状被120急救车送往平煤总医院就诊。在医院急诊科做完检查后,主治医师初步诊断为肺炎、双肾结石,后被转往泌尿外科住院部。当晚21时左右,曹某因腹胀下楼转悠出现头晕倒地,后经院方抢救无效死亡。

  • 平顶山男子胸疼入院治疗后猝死 家属质疑医院误诊

    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45岁男子曹某,18日上午感觉胸口疼痛、双腿发麻等症状被120急救车送往平煤总医院就诊。在医院急诊科做完检查后,主治医师初步诊断为肺炎、双肾结石,后被转往泌尿外科住院部。当晚21时左右,曹某因腹胀下楼转悠出现头晕倒地,后经院方抢救无效死亡。

  •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时时刻刻把职工作为第一牵挂

    摘要

  • 前5个月河南国企实现利润216亿 盈利低于上年

    摘要

  • 叶县强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3月30日上午,叶县财政局副局长贾建峰询问10个项目的报送工作,“这10个项目都是村集体项目,经过了严格评审,必须尽快上马。记者同时从该县扶贫办获悉,今年全县要扶持120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每个村扶持资金50万元,目前资金已备付到位,各村项目审核通过后将予以拨付支持。

  • 台前县“光伏”照亮脱贫路

    眼下,该县已有18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屋顶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顺利并网发电,其余106个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已全面展开。采用农光互补建设模式,加快推进6处土地片区、8个“光伏+扶贫产业园”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总容量380兆瓦,可帮扶贫困户12388户,保障贫困户每年收入不低于3000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