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互联网+”智慧能源入选国家示范名单

2017-03-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3月17日,平煤神马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的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入选名单中,由该集团牵头申报、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具体负责的特大型能源化工基地“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入选。

  国家能源局去年8月正式启动“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平煤神马集团特大型能源化工基地“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经过省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专家组遴选、分析论证后成功入选,是全煤唯一入选的特大型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此次我省入选的仅有两家。

  “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是一种互联网与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能源产业发展新形态,具有设备智能、多能协同、信息对称、供需分散、系统扁平、交易开放等主要特征。平煤神马集团特大型能源化工基地“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主要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控制技术,建设集团级能源互联网平台,集成光伏电站、分布式电源、热力、燃气、火电、企业电网、电动汽车、储能设备等基础设施,实现物理设备与信息系统融合,开展能效管理、多能流协同管理、虚拟电厂、智能运维服务、大用户直购电、能效电厂改造、节能环保、碳交易等综合性服务工作。(记者高轶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煤,示范项目,国家能源,能源化工,省发改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入选国家能源规划

    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单系统200万吨/年旋转床热解装备,该技术装备已在全球主要产煤国和用煤国申请专利,获授权专利140余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9项、国内发明专利31项),建立了具有原创性、基础性和系统性等特点的完整专利保护体系。

  • 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王思强深入西峡县龙成集团调研

    王思强一行先后深入龙成集团特材公司、汉冶特钢公司、煤清洁高效利用公司等处实地调研。

  • 河南龙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纳入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历经7年攻关,民营企业河南龙成集团研发出低阶煤低温干馏分级分质利用技术,并投入规模化工业应用。专家指出,一旦该技术推广应用,将跨越式提升我国煤炭利用效率,释放巨大节能减排效益,并获得油气自给率大幅提升的“红利”。

  •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洛阳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9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集煤炭、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物流贸易、建筑矿建、现代服务业等多元发展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与洛阳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推伊滨新城建设加速建设,掀开洛阳新区建设新篇章。

今日热点

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平调研指导工作 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到平调研指导工作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