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确定 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

2018-03-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3月1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平顶山市将以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通过实施辖区水环境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

今年平顶山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是:确保全市19个考核水体水质优良(Ⅰ类至Ⅲ类)比例总体达到60%以上,力争达到80%。地表水丧失使用功能(劣V类)的水体断面比例降至15.9%以下,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沙河和澧河河流环境流量改善机制初步建立;市内5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舞钢市城区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各县、石龙区城区基本完成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工作;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平顶山市将从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和地下水环境保护、推动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等方面重点实施水污染防治措施。

继续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建设,新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必须达到或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对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进行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禁止重金属等污染物不达标的污泥进入耕地。

深化工业污染防治。针对不同主体功能区、环境功能区、生态红线区、水污染防治重点控制单元区的生态环境特征和环境承载能力,分区分类实施差别化环境准入政策。对电力、化工、钢铁、焦炭、食品、造纸、电镀、制药等行业企业用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重点用水企业数据库。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推动重污染企业实施搬迁改造或依法关闭。

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平顶山段管理,实施水质动态监测,完善和组织落实日常巡查、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

开展清河行动。按照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对未经处理且直排入河的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废水、工业废水等排污口及直接出市境排污沟渠的排查整治,保障入河排污口合法、达标排放;开展河湖垃圾、杂物、违建清除及水面干净的“三清一净”行动;对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可能影响水质的厕所、生活垃圾、秸秆、矿渣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通过推动人工湿地建设、开展骨干河道生态建设、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措施,逐步恢复水生态功能。(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水环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消协发布“3·15”特别消费警示

    随着金融业的迅猛发展和金融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一些不法企业、人员借助金融消费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蒙骗、欺诈消费者。近年来,电信诈骗、校园贷陷阱、P2P平台卷款跑路等方面的消费侵权事件时有发生,不少金融消费者屡屡陷入消费陷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为此,平顶山市消费者协会3月11日发出“3·15”特别消费警示。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为充分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建设路街道立足辖区实际,从现有社区情况入手,深入调研,细致摸排,强化组织,动员宣传,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和任务圆满完成。

  • 平顶山市扶贫开发工作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

    3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扶贫开发工作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 平顶山市康复街社区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庆“三八”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平顶山市康复街社区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及“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活动由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等方法,最终推选出“文明家庭”——黄念云家庭, “好媳妇”—张智敏、高红钦、李爱花,“好婆婆”——张秀霞、张桂花,孝老爱亲模范李长友、李英。

  • 平顶山市申楼街道:欢声笑语庆“三八” 趣味活动展风采

    3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申楼街道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春季趣味运动会。来自街道、辖区行政村、企业的8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了此次趣味运动会。

  • 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以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日为契机,联合辖区市地税局、市民政医院、市资产清收管理中心、河南广厦集团等单位的20多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在新城区体育公园举行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

    3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二庆主持。

  • 平顶山市五一路社区开展“闹元宵乐团圆”志愿服务活动

    “大爷,大妈,元宵节快乐!”五一路社区志愿者任亚丽在登记完老人的身份证信息后,双手把一袋袋元宵递到大爷大妈们手中。这是3月2日五一路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的“闹元宵 乐团圆”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场景。

  • 平顶山市青少年宫天文馆本周六免费开放

    3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青少年宫天文馆负责人介绍,天文馆决定正月十六(3月3日,周六)向全市少年儿童免费开放一天,为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增添美好内容。

  • 安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被评为优秀单位

    2月7日下午,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2018年攻坚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在2017年省政府考核中,安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被评为优秀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被评为良好单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