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扶贫开发工作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会召开

2018-03-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3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扶贫开发工作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葛巧红、段玉良、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摆向阳、冯晓仙、魏建平、张弓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脱贫攻坚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创新举措、攻坚克难,以“百日会战”为抓手,举全市之力,打了一场翻身仗。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上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锁定目标、靶向治疗上达到前所未有的“精度”,在要素保障、合力攻坚上达到前所未有的“力度”,在政策落实、路径创新上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我们要充分肯定成绩、鼓足昂扬斗志,坚定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过硬办法,采取超常举措,努力实现脱贫攻坚年度战役连战连捷。

周斌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原则要求,确保扶贫开发工作高质量向前推进。要坚定讲看齐,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这个源头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要着眼新变化,校正方式方法,跟上贫困分布、贫困结构、攻坚进展、帮扶能力、攻坚需要的变化,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要落实新要求,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精准施策,坚持现行扶贫标准,坚持“志智双扶”。

周斌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抓住重点关键,强力实施“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集中力量实施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十大行动,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精准推进行业扶贫,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充分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战果,奋力打好脱贫攻坚提升仗。

周斌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锤炼过硬作风,有效凝聚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一以贯之抓责任、坚持不懈抓基层、从严从实抓考核、动真碰硬抓整顿,坚决把任务落实到位、把作用发挥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把作风改进到位,为我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副市长冯晓仙传达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扶贫开发,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青少年宫天文馆本周六免费开放

    3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青少年宫天文馆负责人介绍,天文馆决定正月十六(3月3日,周六)向全市少年儿童免费开放一天,为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增添美好内容。

  • 2017年平顶山市GDP首次突破两千亿元

    ​3月1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2017年,平顶山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快于全省、位次前移的良好发展态势。

  • 平顶山市举办"元宵灯谜·魅力非遗"活动

    ​3月1日,记者从市群艺馆了解到,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享受传统佳节带来的节日文化氛围,平顶山市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元宵灯谜·魅力非遗活动。

  • 平顶山市宋坪社区为老人发放“元宵”红包

    3月2日,元宵佳节,石龙区高庄街道宋坪社区为辖区68位70岁(含)以上老人每人发放了一个红包和一台壁式电子血压计。

  • 平顶山优越路街道紧抓辖区治安环境 居民电动车失而复得

    3月1月上午,看到丢失了一晚上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的电动车出现在面前时,市民李先生对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感激不尽。原来头天晚上由于朋友聚餐喝的多了,忘了存在鹰城世贸门前的电动车,一大早本不抱希望的他试着拔打门前留下的电话,没想到自己的电动车失而复得,这也是优越路街道紧抓“三点”整治辖区治安环境取得成效的体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