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民政局发布数据:近几年平顶山结婚登记新人平均年龄为30岁

2017-11-23  来源:平顶山晚报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到了适婚年龄要是不结婚,七大姑八大姨们肯定唠叨不断。昨天,记者走访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带来一组数据,告诉读者:鹰城的小伙伴们多大才成婚。

  而立之年初婚多

  不惑之年再婚多

  俗话说三十而立,在当今社会,学历不高,再没个像样的工作,还真不好找对象。统计数据显示,从2015年1月1日到目前,平顶山市(包含汝州)结婚登记的新人平均年龄(包含初婚和再婚)为30.5岁(男女),男士平均31.3岁,女士平均29.8岁。其中初婚登记平均年龄为29.3岁(男女),男士平均29.4岁,女士平均29.3岁。

  2015、2016、2017年,平顶山市初婚登记平均结婚年龄分别为29.3、29.0、29.6岁(男女),虽有所波动,但总体上呈缓慢上升趋势。

  总有些婚姻不能到白头,总有些男女成了半路夫妻。据悉,三年来,平顶山市(包含汝州)再婚登记平均年龄为40.3岁(男女),男士平均40.8岁,女士平均39.7岁。

  新华区的小伙伴结婚晚

  随着社会进一步发展,城乡差别也在不断缩小,各县(市、区)在结婚登记平均年龄方面虽有差别,但并不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初至目前,平顶山市(包含汝州)各县(市、区)结婚登记平均年龄(男女)为新华区33.0岁、卫东区32.9岁、湛河区31.7岁、石龙区29.8岁、宝丰县29.7岁、叶县32.1岁、鲁山县30.4岁、郏县30.0岁、舞钢市31.8岁、汝州市29.7岁。

  相比来看,新华区的小伙伴们在对待婚姻问题上不紧不慢,汝州、宝丰的小伙伴则“着急”了些。

  “剩男、剩女”也很可爱

  不知从何时起,“剩男、剩女”成了耳边经常响起的名词,后来网络上又流行起了“单身狗”,这下单身的小伙伴们真是“躺枪”了。

  供职于平顶山市某事业单位的张坤(化名)个人条件不错,作为一个29岁的“大男孩”,身边多数朋友都已结婚生子,他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我要找个对眼的。”小张说他平时相亲也不少,但总没有遇到情投意合的女孩,他愿意一直等下去。

  尚雯(化名)走在路上“回头率”很高,30岁,未婚,在金融单位上班,朋友们都称她是“大姑娘”,她却乐在其中。“感情像一杯水,每经历一次就会少一些,正因为这样,我对婚姻才更认真。”尚雯坦言作为30岁的未婚女孩很有压力,但她不想凑合,一定要找到值得托付的男人。

  30岁结婚不算晚,这在一线城市早已成为共识,看完以上数据大家会发现,鹰城的小伙伴们也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婚姻理念也在进步,先有事业、再有家庭的观点被大多数人接受,年龄差距不再是婚姻的绊脚石,追求真挚感情成为考量婚姻的重要标准,没有感情的婚姻也不再将就下去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剩女 平顶山市 初婚 结婚登记 男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剩女”或更容易患上妇科病!

    “剩女”是近些年十分热门的词汇,虽然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是单身贵族并非一定要结婚,但不可否认的是,剩女群体大多生活不规律,反而更容易患上妇科病,各位“剩女”要小心,定期做好妇科检查。

  • 《人民的名义》里的三季酒店 现实中藏着中国一半的秘密!

    该酒店于2005年开业,坐落于中环金融街8号,拥有399间客房,其中套房54间,70%是海景房,饱览维多利亚海港、九龙景色及山顶风光。2013年中国掀起反腐风暴以来,四季酒店生意更加火爆,成为一群大陆富豪权贵来港的避风港。

  • 专家:中国剩女多的城市 房价一定会上涨

    在现代社会中,高学历、高年薪的女性消费水平非常高。由于她们越来越挑剔,因此选择配偶时并不容易,她们中间呈现出结婚年龄越来越大的趋势。

  • 平顶山市强化烟草市场综合治理

    11月22日,记者从市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办公室了解到,近来,平顶山市不断加大力度,强化烟草市场综合治理工作。11月5日下午,叶县烟草专卖局根据举报,联合叶县交警大队,在叶县仙台镇牌坊刘村村西洪辛路上查获一辆箱式货车,查获假冒红河牌卷烟7400条,案值407000元。

  • 2017年平顶山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举行

    11月22日上午,2017年“平顶山银行杯”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在市区西体育场五环羽毛球馆拉开序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寄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单项赛和嘉宾邀请赛,来自全市30个市直单位的近200名职工参加。

  • 平顶山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11月22日,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出席。黄庚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主动作为,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 省政府专题调研组到平顶山调研医养结合发展情况

    11月22日,以省政府参事曹国营为组长的省政府参事室专题调研组莅平,调研平顶山市医养结合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市夕阳红老年公寓等医养结合试点单位实地调研。

  • 周斌主持召开平顶山市政府第七十九次常务会议

    11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听取《平顶山市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和《平顶山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起草情况说明,传达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60天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 10月份平顶山市区CPI环比同比双双上涨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平顶山调查队获悉,10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7%。农副产品价格方面,鲜菜价格上涨明显,环比上涨5.1%;鲜瓜果价格大幅上涨,环比上涨8.3%;畜肉类价格小幅上涨,环比上涨0.6%;鲜蛋价格持续走低,环比下降13.26%。

  • 平顶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扮靓美丽乡村

    目前,全市2118个行政村已有半数以上的行政村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了“四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营造农村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 平顶山市湛河区依托农产品地理标志做强特色农业

    11月20日,湛河区曹镇乡曹东村的精米加工厂门前热闹非凡。近年来,该区围绕曹镇乡特色农业,成立了拥有4500余亩水田的生态水稻种植合作社,并为曹镇大米注册了商标,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 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防空袭临战疏散演练

    11月12日上午,警车、救护车、大巴车、物资供应车在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整装待发,疏导队、抢险队、医疗队、担架队严阵以待,该区启动防空袭临战跨区域疏散演练。

  • 平顶山市新华区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

    11月18日和19日是双休日,但在新华区启蒙路和晶珠路上,依然有该区食药监人忙碌的身影。在示范街创建过程中,该局通过口头宣传及张贴安全标语和设置展板的方式营造创建氛围。

  • 平顶山市“优礼·我行”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评奖结果出炉

    11月21日,平顶山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紧张比赛,平顶山市“优礼·我行”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落下帷幕。为引导少年儿童及广大家长关注文明素养,更好传播礼仪文化知识,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办公室联合主办了此次大赛。

  • 平顶山市邀请刘文清院士举办大气污染防治讲座

    11月21日上午,刘文清院士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讲座在平顶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环境光学监测领域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讲述了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分析了大气污染治理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平顶山市科学治污、精准治霾提供了指导。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