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

2017-11-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8日和19日是双休日,但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启蒙路和晶珠路上,依然有该区食药监人忙碌的身影。为进一步规范食品行业的经营行为,该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活动。示范街确定为启蒙路和晶珠路两条街。启蒙路共有商家42户,晶珠路共有商家21户。

  在示范街创建过程中,该局通过口头宣传及张贴安全标语和设置展板的方式营造创建氛围。对创建区域商户进行集中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其积极主动支持创建活动。抽调监督员,建立分包责任制,制作分包责任表,每个店面均由两名监督员分包,分别深入店面认真指导,统一标准,确保一次性指导到位。指导后体现“八个统一”,即经营店门口统一安装与门同宽的风幕机,有效防止蝇虫进入,并起到通风换气作用;统一各店规章制度及公示信息制度;统一每个店的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及统一制作食品安全标签;统一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存放方式;统一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使购买者能够真实获知所购食品信息;统一穿戴整洁工作衣帽;统一台账、消毒记录格式,记录内容完整真实;统一油烟净化器的承诺书及清洗记录格式。此外,该局还统一培训系统内部监督员,统一指导标准,分别包店,责任到人,看死盯牢;主管领导包干到片,加强督导。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 (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新华区 食品标签 创建活动 记录格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湛河区开展冬季食品安全大整治

    11月20日,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近期全面开展冬季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多管齐下防控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冬季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开封市顺河区举办全国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近日,由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顺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区法制办共同支持,区食安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的全国食品安全知识顺河赛区竞赛拉开了帷幕。

  • 开封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

    近日,开封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郑中华,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振远,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管坚勇和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 濮阳市组织开展禽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11月14日,记者从全市加强禽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即日起,濮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禽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 人大调研食品安全 保障市民吃得安心

    11月16日上午,荥阳市人大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查评议,评议组先后到索河食药所、荥阳建业购物广场、郑西一中、广武镇郑州亿星实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

  • 信阳市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

    11月10日,信阳市召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是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河南省食药监局关于做好防止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有关工作要求和信阳市市长尚朝阳关于进一步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批示,就进一步加强全市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全部署。

  • 西平县谭店食药所举办食品安全校园宣讲会

    11月3日下午,由西平县食安办、谭店乡政府、谭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谭店中心校、谭店小学联合举办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宣讲会在谭店小学举办。

  • 全面筑牢防线 固始县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监管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的管理及安全流通,固始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食安办以及相关单位周密部署安排,认真查找辖区内食品流通过程中的监管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制定监督检查方案,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消费市场稳定。

  • 永城副市长李绍青调研今冬明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10月31日上午,永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绍青在永城市食药监局调研今冬明春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 商丘市人大评议工作组开展食品安全视察调研活动

    近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旗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深入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基层食药监所,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