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节日期间未停工

2017-10-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上游盛世园林段在做道路和河岸保洁。”“国铁桥至许南路东段的液压坝、卫生间、一平台和园路铺装等工程共开8个作业面,进场种植八角金盘、南天竹等绿化苗木14万株。”“市污水处理第一提升泵站垃圾清运正在进行。”……

  自10月1日至8日,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的微信工作群里信息不断更新,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各标段施工方的有关负责人不断把现场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发布到群里,一来是向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进行现场工作汇报,二来也是各标段之间的交流和“明争暗赛”。

  因大部分工程都处于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为早日完工,呈现新的美丽湛河,在国庆、中秋节放假之前,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各标段都纷纷表示“假期不停工”。

  虽然天公不作美,长假期间阴雨不断,但是各标段都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灵活安排施工。在这期间,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工程部、综合部、督导部、技术部和绿化部的有关负责人也没闲着,他们分成几个小组,每天到工地现场查看质量、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10月3日上午,指挥部工程部部长曹宝柱、副总工程师樊爱武等人,冒着小雨到吴寨沟至开发一路以东新建湛北干管工地、国铁桥至许南路东的景观绿化工地检查。在大营桥附近,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顶管作业井的井壁浇筑混凝土,曹宝柱要求施工方在井外设置边沟,以防外部雨水进入井坑。施工方负责人现场表示会立即整改,并表示会保证进度,争取在10月10日正式开始大营桥附近的顶管工程。

  在国铁桥至许南路东的景观绿化工地,看到现场的液压坝、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一平台铺装和绿化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查组很欣慰,叮嘱施工方和监理方要严格把控工程质量。

  10月6日,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督导部、绿化部的有关负责人先后来到四个景观绿化标段。沿途检查发现,湛河生态文化公园同时打开了5个作业面,土建工人主要在新新路桥西侧园区的南岸广场及一平台园路铺装和卫生间施工,绿化工人在进行树穴排水、杂草清除等养护作业;高庄沟至李苗路段的姚孟桥和一座景观桥正在紧张施工,地被植物栽植也在正常推进;凌云路至李苗路段在全力推进绿化种植工程,当天近百名工人栽植国槐、金枝槐、龙爪槐等1072棵,经现场检查,所有苗木规格均符合要求;国铁桥至许南路东段同时打开5个作业面,主要进行液压坝、科技路东的观景台台阶、开发二路桥东南岸一平台试验段铺装、卫生间内装饰、绿化种植等施工作业。

  “这个长假每个标段都没停工,施工和监理人员为了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今天一大早,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负责征迁工作的韩春晓就来到我们工地,现场督导施工,还询问我们征迁方面有没有问题。”10月8日下午,凌云路至李苗路段施工方负责人说,虽然牺牲了假期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是对工程而言,质量和效率就是生命。“感谢平顶山人民和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早日完成任务!”(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 综合治理工程 生态文化公园 标段 铺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创新作风建设载体 传绿园家训 转作风学风

    9月29日上午,湛河区“传绿园家训、转作风学风”系列活动在曹镇乡宋寨中心小学拉开帷幕,该校“李绿园家训教育基地”同时揭牌。《绿园家训》是由该区宋寨村清代文学家李绿园平日教育子弟的谈话实录辑佚而成。

  • 湛河区卫计委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9月29日,湛河区卫计委与区计生协组织辖区卫生计生单位,在湛河健康主题广场开展了以“为爱坚持,科学避孕”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宣传咨询活动。

  • 湛河区开源路小学举办迎国庆图画比赛

    .昨天上午,湛河区开源路小学的学生向记者展示他们创作的图画。当天,开源路小学举办了迎国庆图画比赛,500余名学生现场作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 湛河区卫计委等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 平顶山市湛河区领导中秋节前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计生特殊家庭,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湛河区卫计委主任马彦丽、计生协秘书长郭书圈与街道办事处领导一起到辖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