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2017-09-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走进平顶山市餐饮场所,随处可见张贴的宣传画和提示牌,提醒大家文明用餐,杜绝浪费。9月6日,市创文办有关负责人说,为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平顶山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理念,营造文明就餐的良好社会风气,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平顶山市开展“文明餐桌”活动以来,一直将其作为增进市民文明素质、塑造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对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方面做得比较好的餐饮企业和单位提出了表扬,餐饮单位签订了文明餐桌创建承诺书,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3000份,发放文明餐桌宣传手册两万本,制作发放1万多个文明用餐提示牌,努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消费成为一股清凉新风。餐饮行业普遍开展了“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餐桌”行动。市文明办联合工商、税务、质检等部门以监督、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餐饮企业在进货、制作、销售、服务等环节减少浪费、保障质量、注重安全。部分餐饮经营者根据消费者要求提供半份菜、小份菜、拼盘等服务,普及剩菜打包服务制度,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等,“剩餐打包”的理念已植根人们心中。

随着“文明餐桌”活动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市民树立起新的饮食观念,由“爱面子”向“重文明”转变,由“讲排场”向“求健康”转变,在全社会形成节俭风尚。

从政府牵头,到餐饮单位积极配合,再到全民共同参与,平顶山市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铺张浪费之风得到有效遏制,文明用餐理念正逐步转化成一种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真正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和用餐习惯。(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文明餐桌 行动 文明用餐 理念 深入人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加强渣土运输处置“无尘化”管理

    9月6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攻坚克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明两天晴好 9日雨水又降

    9月6日,在经历了11天的持续阴雨天气后,平顶山市拨云见日,气温回升。升温回暖的过程是短暂的,9日开始平顶山市再次迎降雨,加上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多起伏波动。

  •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莅临平顶山市调研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9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就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冬松认真听取了平顶山市、汝州市、邓州市、鲁山县、新华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 省政府农牧结合循环发展调研组莅平

    9月5日至6日,省政府农牧结合循环发展调研组莅平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叶县双汇牧业有限公司、叶县金汇源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春晓生态农业公司、现代畜牧养殖专业合作总社、顺义养殖有限公司、瑞亚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 电子招标让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开透明

    “随着电子招投标的实施和舞钢市、宝丰县两个分中心的全面运行,今年前8个月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进场交易项目达到1830个,项目投标报名单位数量也增加了近一倍。

  • 平顶山市飞防重点森林病虫害工作结束 完成飞防面积近22万亩

    9月5日,据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张立峰介绍,截至目前,平顶山市飞机防治重点森林病虫害工作已结束,共完成飞机防治面积近22万亩,对公益性林木开展地面应急防治里程5000余公里。

  • 平顶山市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检查站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1至8月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9月6日,市政府项目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全市1-8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0.1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80.3%,高于时序进度13.6个百分点。在各县(市、区)中,舞钢市完成投资占年度目标比例最高;在各行业中,农业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目标比例最高。

  • 平顶山市招聘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

    9月5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44家单位共开发机关后勤服务及其他公共服务类公益性岗位265个,招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

  • 平顶山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9月1日,由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总工会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平顶山市2017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市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举行。市妇幼保健院4名医务人员和郏县妇幼保健院的两名医务人员在决赛中胜出,将组成平顶山代表队,参加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 平顶山市招聘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

    9月5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44家单位共开发机关后勤服务及其他公共服务类公益性岗位265个,招收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

  • 平顶山市“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9月5日上午,全市“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冠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出席。

  • 平顶山市人社系统开展“五送”活动 力助贫困人口

    送培训,采取面对面授课、以师带徒、田间课堂等方式,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展订单定向式培训。送保障,逐一核对,确保60岁以上贫困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结算。

  • 平顶山市各涉煤企业9月底前必须彻底完成整治任务

    9月4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对市区北部矿区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根据各企业整治进度进行排名。9月3日,我市再次召开会议,对市区北部矿区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再部署,与会涉煤企业当场签订承诺书,承诺如期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

  • 濮阳市积极开展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文明餐桌行动

    8月29日,在濮阳迎宾馆宴会厅内,莅濮参加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夹取饭菜。这种文明就餐的行为不仅仅是呈现在濮阳迎宾馆,此次承担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接待任务的22家酒店、宾馆都是如此,就餐环境令人愉悦、舒适。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