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莅临平顶山市调研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2017-09-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就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克俊、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张丛乐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胡荃,市政协主席段玉良,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叶冬松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鲁山县,实地察看了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和鲁山瑞亚牧业有限公司、墨子古街,详细了解各级政协在转型发展、产业扶贫中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实际成效。

  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冬松认真听取了平顶山市、汝州市、邓州市、鲁山县、新华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完善体制机制、委员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叶冬松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在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有效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叶冬松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要求。要把握好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民主监督工作安排报同级党委纳入总体工作部署,重点监督议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报同级党委批准实施,确保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党委领导下沿着正确的轨道有序推进。要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这个目标任务,坚持协商民主理念,依据政协章程有序开展监督活动,提出批评性、建设性意见建议。要把握好协商式监督这个工作方法,正确认识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依靠影响力和说服力来提升监督效果。二要积极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实践。要注重选好监督议题,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措施的贯彻执行情况,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大问题的解决推进情况,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约束性指标的完成落实情况来确定监督议题。要注重掌握监督内容,围绕监督议题所涉及工作或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了解最新情况,熟悉最新政策,找准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谋内行事、说内行话、做内行人。要注重改进监督方式,坚持形式与内容相匹配、监督与协商相结合,运用好会议、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既有监督方式,努力探索更多的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思路新方式新方法。要注重提升监督实效,多种渠道促转化,紧盯问题促整改,跟踪问效促落实。三要不断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水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完善体制机制,抓好能力提升、制度建设、联动互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能力,增强监督实效,推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实现新提升。

  胡荃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平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胡荃表示,我们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推动各级政协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不断厚植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有效形式,引导全市各级政协聚焦打好“四大攻坚战”,对全市重大发展事项、重点民生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强化民主监督。要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人民政协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高度重视政协干部的成长进步,坚持把政协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纳入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切实推进干部交流,充分调动政协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培育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记者 华谦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主监督 政协章程 政协工作 叶冬松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政协积极探索多种渠道拓宽民主监督形式

    近一年来,西平县谭店乡政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形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民主监督实效,积极发挥民主监督在推动工作、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助推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 宛城区政协积极探索多种渠道拓宽民主监督形式

    近两年来,宛城区政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形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民主监督实效,积极发挥民主监督在推动工作、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助推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 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

    8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带领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组到平舆县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 鹤壁市统战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举行

    7月27日,全市统战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举行。会上,市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讲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 市政协向20家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员

    昨日上午,市政协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市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工作。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为各单位重要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解决落实情况。

  • 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3日上午,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扎实搞好委员的学习培训,重点开展协商议政,切实推进民主监督,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抓好文史、宣传工作。

  • 钱国玉行莅濮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率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濮阳,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钱国玉指出,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省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的民主监督性协商议题。

  • 平顶山市公安机关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6月7日,市公安局举行第六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邓志辉要求,特邀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当好警风警纪督查员,当好公安发展参谋员,当好警民关系联络员,当好公安形象宣传员,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良好发展。

  • 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记者 普淑娟)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加强监督成果的研究会商和经验的总结推广,及时反映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三门峡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5月9日,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传达省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出席会议。

  • 市政协领导到孟州市调研工作

    5月1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到孟州,就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在座谈会上,秦海彬听取了孟州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孟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履行职能的情况。

  •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鹤调研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工作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政协民主监督、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市委书记范修芳、市政协主席李军、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克俊、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参加调研活动。

  • 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

    4月13日,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 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

    4月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就水污染防治攻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南阳市人大领导莅淅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3月9日上午,南阳市人大副主任、民进南阳市委主任刘荣阁一行莅临淅川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淅川县领导冀建成、罗建伟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