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组团开展珠三角区域产业转移对接活动

2017-06-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后排左三)出席说明会签约仪式。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后排左三)出席说明会签约仪式。 记者 牛智广 摄

为进一步提高平顶山市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三城两地一区”建设,6月14日至16日,市委书记胡荃率团到广州开展珠三角区域产业转移对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王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和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5日下午,平顶山市在广州举行平顶山市珠三角区域(广州)产业转移对接暨市情说明会。胡荃致辞,古松主持,王朴作平顶山市产业发展及重点合作领域推介。

深圳聚贤盛邦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万英、中再生集团合易云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徐红、香港晨德集团董事长王跃杰、广州华林玉器商会会长傅深根、佛山市东方安达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侯纪宾、升平乐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堂、智能输配电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建琛、佛山市华博润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长梁植辉和广东省平顶山商会有关负责同志等20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胡荃在致辞中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顶山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胡荃说,上世纪50年代,国家批准设立平顶山市,今年是平顶山建市60周年。作为一座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60年来,平顶山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平顶山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还是中国曲艺城、中国书法城、中国观音文化之乡、中国汝窑陶瓷艺术之乡。多年来,我们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转型发展主战略,不断完善对外开放的平台和机制,建设拥有9个省级产业集聚区、3个商务中心区、7个特色商业区和1个国家级高新区,推动实行项目联审联批、模拟审批等工作,在深化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目前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快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广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引擎,2000多年来,在世界海上交通史上长盛不衰,可以称为“历久不衰的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发祥地”。平顶山一直把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在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形成了丰富的成果。

胡荃说,当前,平顶山全市上下正以贯彻落实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1461”发展思路为动力,把开放招商作为一号工程,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着力打造“三城两地一区”,即打造中国尼龙城、中部能源城、中原电气城、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和海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深入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这次推介会推出了一批我们新近谋划的合作项目,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平顶山考察了解。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和投资环境,让各位朋友在平顶山找到事业腾飞之路,共同开创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通过前期各方的积极对接和洽谈,说明会上共有48个项目达成了合作协议,投资总额381.42亿元人民币。

说明会前,胡荃一行会见了部分客商,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穗期间,胡荃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广州无线电集团、广东讯飞启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力源金属物流城、佛山市再辉不锈钢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性能、成长历程和发展愿景等情况。(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组团 珠三角区域产业转移 对接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举行微型党课比赛

    6月1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协办、平顶山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全市“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微型党课比赛在平顶山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1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6月17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平顶山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迎检工作。

  • 平顶山市农业发展强化产业扶贫

    记者6月16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农业立足本地资源条件,着眼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品牌农业、协同农业,多管齐下强化产业扶贫措施,带动贫困乡村发展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服务业。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共组织农业技能培训400多次,参加培训3.5万人次,带动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脱贫。

  • 平顶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记者6月16日从市残联获悉,《平顶山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开始施行。残疾人接受医疗康复服务按有关规定由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支付,尚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服务,由残疾人康复专项经费或其他经费支付。

  • 平顶山市城乡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市住建局近日发布《平顶山市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鹰城未来城市建设明确发展目标。

  •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举行 全市已收录330多万个人信用信息

    6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在市区鹰城广场组织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活动由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与市发改委主办。查询信用报告的目的是了解个人的信用记录,包括个人曾在哪些银行办理过信贷业务、每笔信贷业务的还款情况等。

  • 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人员莅平观摩

    6月15日,参加全省春季造林现场观摩会的人员到我市观摩,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副市长冯晓仙参加。全市9个县(市、区)先后创建成为省级林业生态县(市、区),我市2013年成功创建为国家森林城市。

  • 平顶山市1.8万余名考生本周六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市招办昨日发布消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7日(周六)进行,平顶山市18338人参考,其中英语四级13758人、英语六级4580人,考点设在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安排,6月17日当天9:00至11:20开考大学英语四级,15:00时至17:25开考大学英语六级。

  • 平顶山市城乡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平顶山市住建局近日发布《平顶山市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鹰城未来城市建设明确发展目标。

  • 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6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希望企业加大储能技术研发力度,加快项目前期谋划,为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1至5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6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项目办获悉,今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项目共352个,总投资2135.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其中计划建成项目83个,续建项目15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16个。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平顶山市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6月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带领由投资计划司副司长谢义彬、建管司副司长袁文传、工程建设监管中心副主任吴健等组成的防汛检查组到平顶山市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 平顶山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减排和清洁生产活动

    记者6月15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有效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平顶山市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工业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清洁生产,切实减少污染排放。

  • 平顶山市城乡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市住建局近日发布《平顶山市城乡建设事业“十三五”规划》,为鹰城未来城市建设明确发展目标。实施九大工程,就是畅通工程、安居工程、北部矿区综合治理工程、基础设施推进工程、城市“双修工程”、彩化亮化工程、地下管廊工程、建设管理提质工程、水系治理工程。

  • 平顶山市多所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下,气温较高,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增强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近日,平顶山市各学校纷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平顶山外国语学校、市八中等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醒师生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教给学生实用的安全自救知识等,切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