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到平顶山市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

2017-06-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平顶山新闻网讯6月15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带领由投资计划司副司长谢义彬、建管司副司长袁文传、工程建设监管中心副主任吴健等组成的防汛检查组到平顶山市检查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刘正才、副主任杨继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陪同。

  张野一行来到叶县,先后察看了府君庙倒虹吸工程、澧河渡槽工程,详细了解工程存在的防汛风险点、未来天气走势、当前水情、应急预案制定、防汛物料储备、防汛队伍建设及实战演练等情况。

  张野强调,汛期已至,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实现安全度汛。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再梳理、再安排、再部署,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防汛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施清单管理,能整改到位的要立即限期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重点布防、布控。要进一步完善南水北调工程度汛方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等,提高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及早对抢险车辆、机械等进行检修,适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防汛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把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与各级地方有关部门、工程管理单位密切联系沟通,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联动配合,制定周密预案,扎实做好群众转移、应急抢险等工作。要切实加强技术力量建设,配备足够的技术人员和设备,努力提高专业能力,在汛情预报预测、工程调度、险情排查、应急抢险等各个环节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科学防汛、确保工程安全发挥有效作用。要持续开展防汛宣传教育工作,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值守检查,密切关注天气、雨水情变化,科学研判天气形势,及时预报预警,确保发现汛情及时上报、妥善处置。(记者 刘晓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野 南水北调工程 防汛抢险 防汛工作 防汛物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山资本张野:喧嚣资本圈的“安静美男子”

    写在开头的话: (漫画是采访青山资本创始人张野过程中的一段对话,小编认为,某种程度上能够表现出他性格里的某一面,或有些许夸张,阅后即焚!) 漫画若涉及版权,请联系作

  • 天使“攒“出来的项目怎么玩?

    不久前,“头条困难户”汪峰因为做品牌耳机FIIL而一不小心从娱乐转版科技,且消息甚是吸引眼球。而鲜为人知的是,FIIL这款产品的诞生,是一家天使投资机构“攒出来的项目”,来自80后投

  • 淅川:推进项目建设 弘扬移民精神

    原永胜指出,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是省重点项目,意义重大,备受关注。

  • 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到淅川丹江口水库考察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点解决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个省市用水问题,为沿线20多座大中城市提供了生活和生产用水,并兼顾沿线地区的生态环境和农业用水。

  • 南水北调工程进行时

    5月11日,建设者正在南水北调焦作闫河倒虹吸工程出水段作业。该工程总造价约2.76亿元,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