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污染减排和清洁生产活动

2017-06-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6月15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有效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平顶山市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工业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清洁生产,切实减少污染排放。

  通知要求全市工业企业加大清洁生产力度。包括大力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深化北部矿区煤炭采选业综合整治,提升颗粒状和粉尘状固体物清洁运输水平,加强化工企业排放整洁,推进建材工业绿色发展,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

  全市工业企业要加大厂区环境整治力度,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工业广场、道路全面硬化,裸露地面覆盖、植树、种草。7月30日前,完成道路机械化清扫设备及道路洒水设备购置,科学精准实施工业广场、道路清扫和洒水频次,清除扬尘隐患。完成原料堆场密闭料棚建设,配备建设抑尘设施;堆料货运进出口安装高效冲洗设施,对进出货运车辆进行全面冲洗保洁。完成货物运输车辆密闭改造,运输车辆尾气排放达到国五标准,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车辆运输。8月30日前,完成生产设施跑冒滴漏和无组织排放收集处理。同时,每月对厂区和建筑物开展拉网式清洁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厂区环境整治优美。

  全市工业企业要加大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配合当地政府,做好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与当地政府主动对接,将企业周边道路绿化、洒水保洁等纳入企业整体环境治理方案中,增加投入,添置设备,与当地政府一起共同做好周边环境美化工作。

  通知还要求,强化现有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设施维护运行管理,对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企业,实施限时段生产(8时—20时停止生产)或限产限排(停生产线)措施;制定有效整治方案,将挥发性有机物全部收集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持续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治理水平,2017年8月30日前完成治理工作。(记者 高轶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业企业 清洁生产 挥发性有机物 减排 深入开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两企业成全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

    6月14日,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省工信委公布了2017年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质量管理经验,是通过建立规范的特别质量管理体系,深入开展质量管理专项活动,延伸零部件质量管理,强化装配试验质量管理,提高运输质量管理,深化现场安装质量管理等一系列过程方法保证产品质量。

  • 我市全面治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

    日前,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在全市启动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 我市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

    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 Cs)减排,全面提高工业企业VO Cs污染防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质量,5月6日,我市印发《濮阳市2017年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及夏季错时生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工业企业VO Cs整治总体要求、整治范围、工作目标等。

  • 副市长李毛到郏县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4月20日下午,副市长李毛到郏县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李毛指出,近年来,郏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业引导和政策扶持,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抓优质服务,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

  • 许昌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全省第2

    4月1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2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2.66亿元,利润总额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18.2%,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2.2个百分点。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业企业

    4月10日下午,参加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师灵代表团对政府、计划、财政三个报告审议讨论后,不顾劳累,立即组织本团代表深入浙商工业园对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嘉合集成模块房屋有限公司进行视察。

  • 王朝军视察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

    4月8日,省环保厅王朝军副厅长带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在汝州市环保局听取了“智慧环保”建设情况汇报后,又对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进行检查指导,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剑奇等陪同检查。

  • 王朝军视察汝州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

    4月8日,省环保厅王朝军副厅长带队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

  • 河南:“天眼”监控大气污染防治

    据新华社郑州3月23日电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获悉,该省将对920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实行驻厂监管,对869家涉气工业企业实现在线监控,并在6月底前完成郑州市、安阳市城市天眼系统建设。

  • 淅川县工业企业奋力冲刺“开门红”

    春节刚过,淅川县产业集聚区内呈现一派勃勃生机,企业陆续开工进入生产状态,车间内各类设备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加紧生产,赶订单、抓进度、抢市场,全县工业企业上下“动”力十足,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 西平县工业企业金融财税座谈会召开

    1月20日,西平县各界人士暨工业企业、金融财税座谈会在迎宾馆召开。西平县领导陈黎、王梅军、张新、管保臣、孟丽、李玉清、张鹏、吕先坡与全县工业企业界、金融财税部门代表、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共叙友情,共谋西平未来,共商西平发展大计。县委副书记陈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 省环保厅到汝州两家工业企业巡视督查

    高惠民先后巡查了天瑞焦化、华丽美陶瓷两家企业。在天瑞焦化,高惠民听取了工作人员就自身环保工作建设和冬防期间的限产情况进行的情况介绍。

  • 省环保厅巡察组冒雪巡查汝州工业企业

    11月22日,漫天大雪洋洋洒洒的下着,汝州市环保局、工信局、汝州市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省环保厅巡察组、驻汝省厅第六督查组等领导,一行十数人分两队对汝州工业企业进行随机抽看检查,督察冬防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清洁城市控制扬尘污染”行动实施情况及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情况。

  • 邓州召开工业企业产品展览会

    10月14日上午,由邓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邓州市工业企业产品展览会在古城广场召开。本次展览会是我市在2016“驰诚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邓州站)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 汝州市规上工业企业、涉农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会召开

    8月21-22日,汝州市规上工业企业、涉农企业与电商企业对接会在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